美国独立日与中共党国庆典(图)

作者:陈光诚 发表:2021-07-23 06: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党庆
中共党庆(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23日讯】第245个美国独立日刚刚过去,可是由美国独立日引起的思考和给我们的启发,却永远不应该也不会过去。美国的立国之本——普世价值、民主自由、尊重人权、宪政法治、权力制衡等等基本价值,将永远激励、规范着人类奋勇向前的发展方向。

仅仅建立240多年的美国,不仅创造出前所未有、领先世界的高科技,比这更为重要的是还创造出“把权力关进笼子”的“三权分立”权力制衡的社会制度,由此人类社会走出了“家天下”王朝更替、人民遭殃的独裁专制的恶性循环,开历史先河地创造出了公权力只能经由人民投票授权,才具有合法性和正当性的服务性政治机制。

美国国父先贤们根据人性的弱点,设计出两条社会规则——

一条是在世俗间,通过宪政法治把多种不同的社会观点逐渐形成以致划分出两大类,再通过持有水火不容观点的两党(或两党以上多党)人群把监督制衡发挥到极致,从而达到对人性中自私贪婪、权力滥用等等的弱点进行最有效的监督制衡,最大限度地避免了权力的私有。

另一条是在形而上,也就是人的精神层面,通过捍卫信仰自由使人们保持对浩天上帝的敬畏之心,使人认识到:你、我相对于浩瀚的宇宙都不过是沧海一粟,认识有限,更不要奢想谁是完人,带有原罪的人没有什么值得骄傲的。宗教信仰能使世人知道,做任何事情可以瞒得过人,但是无论如何也瞒不过神,从而最有效地维护了社会道德,持续提醒人们做事要有原则底线,很大程度上避免或者减缓了人类走向堕落。因为这样厚实的立国根基,使得美国伟大如此。

相形之下,再看看在中共绑架挟持之下的中国沦陷区,无论是党庆还是所谓的国庆,都是由共产党组织……,甚至是命令基层组织进行庆祝。尤其是这次的中共百年庆生,简直是全党作秀、劳民伤财。有人说,和慈禧太后过生日有得一比。

尽管为了引导舆论,中共喉舌开足马力进行宣传,也布置了大量的网军帮兵助阵,可是纵观全国,发自内心相信党的宣传而“爱党与党国”者又有几人?这一点,从中国沦陷区没见一家人在自己家里悬挂国旗就足以证明。而在美国,每年的独立日庆祝活动绝大多数普通百姓都会自发进行庆祝:邀请朋友一起聚餐;住家房子的位置近水楼台便于观赏烟花者,会邀请朋友前来一起看烟火。政府会顺应民意,在广场或者河面的船上组织大型燃放烟花的活动,各种民间组织也会扮演重要角色,参与筹备和现场服务……;观看烟花的民众都是怀着感激和欢乐的心情自发前往参与,热闹非凡,真正作到了黎民百姓举国同庆。大概这是美国每年唯一一次,政府会有限度地花纳税人的一些钱与民同庆的公开活动。因为这是独立日,是人民获得自由的开始,是真正的国庆节。

反观中共国,中共为了庆祝它成功附体中国百年,庆祝它颠覆中华民国政府成功抢夺到政权72年,敞开国库大肆挥霍民脂民膏,把国库当作党库肆意挥霍。甚至直接拿国库的钱给中共老党员发放每人五千元的补贴,这是明目张胆地利用执政之便公款私用,无异于监守自盗。要补贴你的老党员只能用你们的党费才对,凭什么要人民买单?!别忘了,中国沦陷区月收入不足一千人民币的超过六亿人,不足两千人民的超过九亿人,你中共有想过给他们发钱补贴家用,改善他们的生活条件吗?!

其实,中国的社会贫富差距越来越大都是中共的“二元社会制度”分配不公所致。社会配置的错位,导致了社会的机会不均等和资源的浪费。

随着网络的发展、人民视野的开阔,对比之下,不同的制度对社会发展的作用一目了然。面对人民的质问,中共只好采用“宣传时间差”手法:每当谈及“中国发展不如美国”时,中共就会说“美国已经成立240多年了,中国才70年”——难道七十年以前,中国不存在吗?而每当需要说“中国优于美国”时,中共又会说,“中国历史上下五千年,美国才二百多年而已”——这不只是双重标准,显而易见就是胡搅蛮缠。

可是为什么,最近人类二百多年却创造出了超越人类几千年的成果?一说到这背后的制度性原因,中共就会通过审查不让人民继续探讨下去了。因为进一步做探讨,人们当然就会提出“从1940年代到1970年代,全世界都在发展科技,你中共为何在搞阶级斗争”的问题来。这样,中共政权阻碍社会生产力发展的历史铁证就摆在人民面前了。无论是从经济上还是政治上,中共都是阻碍中国发展进步、给中国人民带来无穷灾难的罪魁祸首。这是中共最不想让人民知道的。

古人云,“此心安处是吾乡”;现代人说,“哪里有自由哪里就是祖国”。通过对美国国庆和中共党庆的对比,比出的是人民的生活质量。中共高压下的“爱党爱国”是虚假可悲的;生活在自由国度美国的人民很幸运,人民真心支持的美国是幸运的美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