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祥之兆?习近平西藏行惊现吓人一幕(图)

发表:2021-07-24 0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在访问西藏期间,藏民纷纷丢白色哈达,网友认为好似送葬(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习近平在访问西藏期间,藏民纷纷丢白色哈达,网友认为好似送葬(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7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连日来,中国河南爆发灭顶的大洪灾,数百万人受灾,大量百姓在灾害中丧生。此种惨剧之下,不仅未见中共高层赶赴受灾现场勘察灾情,官方反而释出习近平访问西藏拉萨的报导。网传视频显示,习在访问期间,其一行人的车辆行驶在马路上,两边“民众”纷纷向车上丢白色的“哈达”,以表“敬意”,但却被网友解读为,有一种十里长街送主席的既视感。

综合官媒报导,习近平21日赴西藏考察调研。22日下午,习近平先后来到了位于拉萨市的哲蚌寺、八廓街、布达拉宫广场等地进行考察。

据网传视频显示,习近平一行人乘轿车到达拉萨某地进行访问时,马路两边大量身着黑衣的藏民(按照中共以往的惯例,均系事先安排好的“演员”),手持白色的哈达,沿途迎接习近平。值得注意的是,习的座驾本身就已装饰了花朵及白色丝巾(哈达),但是道路两边的“民众”为体现出热烈欢迎的氛围来,更是纷纷猛向上丢哈达,致使习近平的车辆埋没在一片白色之下,宛如灵车一样。

据资料显示,献哈达是藏族最普遍的一种礼节。婚丧节庆、拜会尊长、觐见佛像、音讯往来、送别远行等等,都有献哈达的习惯。但是在汉族的礼节中,白色多用于葬礼。因此上述视频在网络流传出来后,引发大量网友关注及热议。

很多网友表示,第一眼看到,以为是送灵车:“感觉真的是送灵车!这是高级黑!”、“光看封面我还以为是什么丧葬仪式”、“说真的,我第一眼看到还真以为是谁的灵车呢。”

网友表示:“习近平游西藏,搞的这一出儿,有一种十里长街送主席的既视感、都不知道十里长街送总理的典故吗?是人死了,悼念、这得找多少群众演员。”

有网友表示:“从汉人的风俗看,扔白布不是好事、按汉族的礼节,白条都是给死人的、弄的好像出殡一样的、看着很悲壮啊,都穿着黑衣,给送葬的队伍送上最后的祝福,终于走了,谢天谢地”、“第一眼我还以为是郑州遇难者家属出殡、真的好像是送葬礼队伍。”

还有网友表示,黑衣人扔白带,这是不祥之兆!

习绕开河南或为保其亲信

自由亚洲电台23日报导指,虽然中共官方大力宣传习近平到访西藏,但因目前河南灾情严重,所以习的行程关注度度并不高。报导引述郑州居民王先生(化名)说,在河南民众的微信圈,大部分人都在讨论灾区和失踪人口的情况,对习近平到西藏的关注度不高,不过也有人讨论习近平不到河南的原因。王先生认为,习近平不到灾区考察,是为了方便地方官员掩盖受灾的真相。

王先生说:“习近平上台以来,都打破之前所谓的惯例,不再去灾难现场,他们觉得自己的安全是第一位的,可能也不想为地方政府添乱,因为去了以后,一旦发生了问题不处理的话,大家都看着,干脆就不去了,喊就喊得挺响,实际上只是做秀,现在连做秀都懒得做了。他不来,地方上想如何掩盖,想怎样干就怎样干,可以随意处置,几乎是完全不透明的。”

王先生还指,以往有灾情时,不少救灾活动都由民间组织自发,但由于近年民间组织受到官方打压,今次河南发生水灾,已没有看到民间组织到来救援,在官方自顾不及的情况下,当地的民众只能自救,互相协助。

研究中国问题多年的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副教授冯崇义就习近平不到灾区视察一事对自由亚洲分析说,这与他的出身和背景有关。

冯崇义表示:“江泽民还是算是技术官僚,胡锦涛和温家宝更是,进入最高领导层后,他们有一些压力,要做亲民形象,对他地位很重要。但习近平是属于红二代,或者以前说的太子党,他是根正苗红,他自己认为生出来就可以当国家领导人,并不在乎别人说他什么,所以他的做法与他的前两任有好大的差别。

同时,冯崇义还认为,习近平选择在这个时候到西藏,而不到河南,能起到淡化作用,减少民间对官方追责的压力。因为,河南的灭顶水灾,已引发了民众质疑是否人祸,而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是之江新军之一,系习近平亲信,习有意要保护嫡系官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