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整顿外培市场再出重手 新东方成垃圾股

发表:2021-07-24 1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7月24日讯】北京当局对校外培训市场再次使出重手进行整顿,触发香港与美国市场全面抛售相关上市公司的股票。市场龙头老大新东方、思乐考教育、卓越教育等都遭到罕见的重挫。 

据美国之音报导,在美国股市上,新东方股票7月23日下滑60%。今年到目前为止,新东方股票跌幅高达85%,从19美元跌至2.62美元。 

触发校外培训机构股票新一轮大跌的原因是,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日发出的一份文件--《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建议》(简称“双减”)。 

该文件对各类培训机构设立了一系列堪称“要你命的”的限制,比如,不得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组织学科类培训;不得高薪挖抢学校教师;上市公司不得通过股市融资投资学科类培训机构;培训时间不得晚于21点等。 

双减文件还宣布,各级地方政府将不再审批新的面向义务教育阶段的校外培训机构,对原有的培训机构改为审批制。各省要对线上学科类培训机构进行全面排查,并按标准严格办理审批手续。 

美国财经媒体彭博社引用资本管理公司经理武岳峰的话说,“把这个行业变成一个非盈利行业就等于彻底消灭这个行业”。

武岳峰说:“有关金融方面的规定太出人意外,这说明,对于当局来说,这绝对不是一个无足轻重的事情。短期内,有关这个行业任何消息都会是坏消息。”

公开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校外培训行业融资总额为539亿元人民币。同年全球19名教育领域财富达到10亿美元以上的企业家里,前十名中有七名来自中国。 

今年6月1号,北京政府对15家培训机构开出了3650万元人民币的巨额罚单。 

北京政府整顿校外培训市场的公开理由是为了减少学生的学业和经济负担。但观察人士指出,此轮企业整顿跟政府对中国网络巨头的整顿如出一辙,名义上是反垄断或者减轻学生负荷,但实际上是为了打击私有企业,抢夺他们的财富和资源,从而彻底消除这些独立于北京政府之外的不安定因素。

中国网络巨头阿里巴巴、蚂蚁金服、腾讯、百度、滴滴出行等都先后受到监管部门的严厉整顿,它们也都不同程度地受到政府的罚款。阿里巴巴的罚款金额高达182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