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广路隧道仅4具遗体?官方通报引质疑(图)

发表:2021-07-25 1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洪水淹没的京广路隧道(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被洪水淹没的京广路隧道(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7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自7月20日河南爆发灭顶洪灾以来,作为郑州重灾区之一的京广路隧道备受外界关注。因该隧道被淹时正是下班高峰期,隧道内车辆拥挤,因此外界担忧此次洪灾中有大量民众被堵在其中从而不幸遇难。不过,中国官方24日通报称,在京广北路隧道中发现4名遇难者及二百多辆车,该消息引发极大质疑。

综合陆媒24日报导,24日中午京广中路隧道和京广南路隧道的排水已经接近尾声,京广北路隧道当天有望完成抽水。相关负责人称,经过摸排,在京广北路隧道发现4名遇难者及265辆汽车。其中个别遇难者身份已确认且找到家属。

不过,对于中共官方的说辞,各界均持质疑态度。有网友表示,“隧道的出入口都密密麻麻地排着大量的车,而进了隧道后,司机们却不见,且同时地拉开彼此的距离,以致隧道的车辆数只有二百余,5分钟就被洪水灌满的隧道,车内人都十分神勇瞬间脱身逃命。你说这神不神啊?”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郑州居民胡先生的话报导指,中国官方一直在掩盖洪灾的严重程度,官方的所谓死伤数据,根本没有多少人相信。胡先生说:“京广隧道,究竟埋了多少人,有多少人的亲属失踪了,是否在里面,很多人在围观寻找亲人,有维稳力量不让他们接近,在受灾严重的社区,还处于封闭状态,不容许居民回家。”胡先生推测说,“可能有一些不想让民众知道的,因为很多地下车库可能淹了很多车,里面应该是有人的,好多是出不来的。”

报导指,虽然中国官方在24日公布此次灾害中有58人遇难,5人失踪,其中包括郑州市56人遇难,但大陆社交媒体上仍不断涌现大量寻找郑州失踪者的信息,包括郑州外围的乡镇,其中有一个网站列出了多达130多名失踪者的个人资料。

据网络不断传的影片显示,京广路隧道遇难人数恐远高于官方数据,甚至惊人。23日,网络传出京广路抬遇难者遗体的影片。

中共百般封锁,京广路隧道抬遗体的视频还是流出来了! pic.twitter.com/KjUQEqdj0G

— 冷山时评 (@lengshanshipin) July 23, 2021

7月21日,影片显示,京广路隧道有民众打捞出遇难者遗体,百姓撕心裂肺的痛哭,令闻者无不痛心。

要是没有自媒体,永远也看不到的真像!拒绝灾难,不再死亡!少一点生离死别! pic.twitter.com/ykAwRF9IuF

— 建国有话说 (@jianguo_speak) July 23, 2021

京广路隧道周围,失去亲人的百姓哭天抢地的痛哭。有网友表示,“撕心裂肺的痛!多少人多少家庭,惨绝人寰啊!”

郑州大洪水退后,听到特别凄凉的痛哭声!😬😬 pic.twitter.com/FnHOk0EWcR

— 曙光(しょこう) (@Shuguang2019) July 23, 2021

除此之外,洪灾过后,网络上还有大量网民发布的寻人启示。网友说,“抖音这么多寻人信息,不在官方公布的死亡名单内!郑州到底死了多少人?”

这仅仅是一个群里 公布的郑州失联人员。估计凶多吉少。

他们虎不会把尸骨偷偷埋了。也不告诉家人。不想赔偿。不想多事。 或者器官摘了。在邪恶国。只有你想不到 没有他们做不到啊。

我毫不掩饰我会用最大的恶意猜测中共。恐怕我都不够坏。 pic.twitter.com/PtHW8q8LQt

— C’est la vie. (@lianxinhongchen) July 23, 2021

还有视频显示,当局在夜间,使用加长挂车从京广路隧道里拉遇难者遗体出来。网友呼吁,请郑州市政府公布监控视频,向全世界公布隧道死亡真相。

深夜月黑风高,官方数辆加长挂车从京广路隧道里拉死难者遗体出来.....
请郑州市政府公布监控视频,向全世界公布隧道死亡真相......pic.twitter.com/AHdRdjbCi6

— 冷山时评 (@lengshanshipin) July 24, 2021

另外,7月23日,网友披露,有参与救援的拖车司机透露,郑州京广路隧道内已经发现6300多具尸体,而这还不是全部死亡数据。

中国郑州仅京广路隧道內,
己被发现6300多具屍体!
人民有权知道720的真相,
让世界知道郑州水灾悲剧,
严惩人祸所至的悲剧凶手!
💔😡👇👇 pic.twitter.com/WO5MaYzNW2

— 🇺🇸波光粼粼🇺🇸 (@CM05k6syOX777XN) July 23, 2021

郑州京广路隧道死亡真相让中国当局如临大敌,网络此前传出的多个视频显示,军队已经接管了京广路隧道,并拉起警戒线,不许民众靠近。

另外,有网友披露,郑州当局已经下紧急通知对百姓进行封口,称当前已有多家外国媒体在京广路隧道现场采访,因京广路话题敏感,容易引起国际舆论高度关注及国际舆情,要求各辖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提醒民众,要“提高警惕”,不私自接受国外媒体采访云云,若发现相关违规行为要及时反馈或报警处理。该通知还提醒,要注意工作方式,“切不要用短信微信通知,要挨家挨户口头通知。”

封口....... pic.twitter.com/e3BCzF9IxS

— 冷山时评 (@lengshanshipin) July 24, 2021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