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被社会淘汰的5种人 你身边有吗?(图)

发表:2021-07-26 08: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师教学生读书学习
这5种人即将被社会淘汰,现在看还不晚。(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社会发展日新月异,赶不上时代的脚步,就会被时代所抛弃,被社会所淘汰。以下这5种人即将被社会淘汰,大家赶紧来看看。

第一、不学习的人

古人强调学习,“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意思就是人活着,就要不断学习,让自己不断焕发新的活力。

在现代社会,新技术、新理论日新月异,学习尤为重要。现在很多老人都在学习使用智慧型手机,因为他们不想被时代抛弃。

而那些满足于现状,不学习的人是没有希望的。不学习的人,正在被时代悄悄抛弃

第二、不合作的人

做大事的人要善于借用别人的智慧和力量,成就自己的事业。单打独斗,成不了大气候。

汉代刘邦不懂后勤粮草,不精通谋略,也不擅长带兵打仗,但却懂得识人用人,能笼络萧何、陈平、张良、韩信等人,最终打败项羽。

在我们这个网际网络时代,人和人的联系更加紧密,地域和地域之间,也因为更加便捷和迅速的交通而日益紧密。合作、团队精神,对任何人来说似乎都是一堂必修课。

第三、不进取的人

不知你注意到没有,你之所以被时代抛弃,是因为你先抛弃了时代。

不是你追不上时代的脚步,是你已经停止了追赶。时代变革有时很缓慢,有时又会打你个措手不及。想要不被抛弃,能走在他的前面更好,不能走在前面也要亦步亦趋地跟随。偶尔落后,也要奋起直追。

时代抛弃不了乐观努力的人,抱残守缺的人,在任何时代都是要被抛弃的。

而那些希望啥也不干就坐享其成的家伙,才会被彻彻底底地抛弃,不是被时代抛弃,是被他们自己的懒惰和长不大的心态抛弃。

第四、不吃亏的人

不肯吃亏的人,虽然精明,但不懂得让利、互惠,更不懂得分享。

所谓“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久而久之,你的所有伙伴都会了解你是什么样的人。

只有那些肯吃亏、懂得让利的人,才会在合作中有所收获。人心都是相互的,你肯吃亏,别人也会让利给你。

现代社会崇尚合作精神。那些貌似精明的人,从不肯吃亏,他们的道路也必然越走越窄。

第五、不自律的人

五味令人口爽,五色令人目盲。

现代社会,生存不容易。看似灯红酒绿的城市里,充满了各种诱惑、压力,人们往往被过度的工作压榨。这个时候,就更需要自律,更需要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

不自律的人,过度放纵自己,最终败坏了自己的健康,也就失去了做事的本钱。

失去健康的人,不仅事业上被时代抛弃,就连享受最基本、最简单生活的愉悦都变得困难,甚至成为一种奢望。

尽快戒烟、克制饮酒、按时作息、适当运动等等,你需要做的,还有许多许多。

责任编辑:陈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