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层内斗白热化 北京武警司令罕见发声(图)

发表:2021-07-27 07: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于3月24日在福州视察武警第二机动总队
习近平于3月24日在福州视察武警第二机动总队。(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1年7月27日讯】每年7月至8月间,中共现任高层和退休元老都会到北戴河举行休假式会议,历来爆出诸多高层权斗,诸如暗杀、逼宫政变秘闻。尽管习近平号称“定于一尊”了,北戴河会议也被淡化,但不止是外界揣测,中共内部释放的信号,也表明有人蠢蠢欲动,不由得习近平不防。

继官媒新华社7月12日发表图片报道称“北戴河盛夏迎客来”,间接释放有关北戴河会议将举行的信号后,港媒《明报》7月23日披露,北戴河已加强维稳,多名维权人士被扣查遣返,意味着中共今年的北戴河休假式会议按惯例即将召开。

中南海保镖换人 武警北京总队司令罕见表忠

北戴河会议前,出现两个与武装力量异动有关的消息。首先是有消息传出,习近平从野战军选人掌控中南海警卫局。正局长是曾任北部战区陆军副参谋长的周洪许,副局长是曾任陆军第31集团军步兵第91师政委的陈登铝。

对此,外界诸多分析的共识是,不少卷入中共高层权力斗争的中央警卫局系统内主要干部对习近平忠诚度让他心怀疑虑,为保中共二十大连任,防止党内反习势力搞事,习近平调外人掌管中南海保镖,有利监控高层。

这第一个动向的内情毕竟是猜测,但接下来就不同了。7月24日,武警北京总队司令员李维杰在《中国军网》刊发署名文章,以罕见口气强调“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对于保证党中央、中央军委牢牢掌握军队最高领导权指挥权具有根本性、决定性作用”,并称对“乱传乱信、妄评妄议,结党营私、拉帮结派,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行为,要坚决纠治查处。“对那些不作为、不尽责,影响军委主席负责制贯彻落实的人和事,必须反应快、下手狠、零容忍,发现一个、问责一次.……”。

李维杰声称,“武警部队.……坚决做到听习主席指挥、对习主席负责、让习主席放心。”李维杰还提到,“特别是今年3月24日,习主席视察武警机动第二总队时做出重要指示”,“各级要深刻领会统帅决心意图.……”。今年3月24日,习近平曾在福建视察武警机动第二总队时强调:“要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网上查不到李维杰的出生年月和籍贯。大陆百度百科仅显示,李维杰曾任武警部队北京总队某师师长、武警北京总队副司令员、武警部队副参谋长。2020年2月,任武警北京市总队司令员。2017年7月28日,晋升少将警衔。

公开报道显示,自2013年以来,李维杰以武警北京市总队三师师长的身份带队参与了中国(北京)国际园林博览会以及历年春运的安全保障工作。而《人民武警报》2012年7月23日报道,李维杰当时以北京武警总队队长身份参与21日晚的特大暴雨灾害救援工作。

尽管无法查到李维杰是否更早就在北京的武警系统,但至少在2012年,他已在北京武警系统任职。

前车之鉴 北京武警曾直接参与周永康政变

中共的武警系统,过往因为周永康、薄熙来事件,在2015年宣布军改之前,武警的领导问题一直是习的心腹大患。其中周永康政变传闻,当时就以“京城枪声”一说流传开来。

2012年3月19日深夜,据北京市民反映当晚长安街军车如林,机场布控,中南海红墙内传出枪声。事后有说法称,“3.19”当晚发生的是一场未遂政变,政变主角正是当时的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目的是抢夺薄熙来案的关键证人、大连实德富商徐明,并伺机行刺原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也有说法称,周永康调动大规模的武警部队,包围新华门和天安门。胡锦涛急调38军入京,同政法委大楼外的武警发生对峙,武警对天鸣枪示警,但38军的精锐部队迅速将众武警缴械。当晚不少北京市民都听到枪声。

这一晚后,权倾一时的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失去权力。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也曾刊登一篇文章披露和前边传闻类似的事件细节,并称之为2012年3月19日的“北京政变真相”。文章引述香港杂志《前哨》说法,指这年3月19日的北京政变,是自1989年天安门事件以来中国发生的最大骚乱。并称这来自与中央政治局非常接近的消息来源,并非空穴来风。

亲共凤凰网也曾报道过薄周密谈大干一场,而习当局已定性两人为野心家、阴谋家,均可以佐证。

李维杰按说也是周永康掌权时期的旧人,应该在2012年3月19日期间就在北京武警部队中。其后来获得重用,掌握京城武警,当然需要通过习近平的审核把关。习近平为防武警再出事,近年一边藉反腐清洗,一边换上自己人,比如前任武警总队司令王宁和现任的王春宁,都是习近平信任的红二代。

红色权贵家族被整肃 中共高层内斗加剧

2021年7月,在中共大肆庆祝的所谓百年党庆后,中共内斗更趋白热化。“七一”刚过,习近平当局对“滴滴出行”六连击,包括对滴滴旗下4家子公司开出8张反垄断罚单、25款应用程序被勒令下架等。

而滴滴出行的投资者背景,牵出多个红色权贵家族,包括江泽民家族、刘云山家族等。这是中南海继藉整肃马云的阿里巴巴打击其幕后的江派权贵家族之后的又一场金融战役。

7月5日,习近平在北京八一大楼向四个晋升上将军衔的军官颁发命令状。由此西部战区及南部战区司令员、陆军司令员换人,而被取代者去向不明。军队暗潮汹涌。

7月11日,中共喉舌新华社发表《习近平的小康故事》,再提谁也没有免罪的“丹书铁券”,谁也不是“铁帽子王”,特别点名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孙政才、令计划六只“大老虎”,以及今年1月29日被执行死刑的原华融集团董事长赖小民。赖小民靠山,被指是江派大佬曾庆红和吴官正。而“铁帽子王”,历来被与曾庆红挂上钩。

7月中旬,中共官媒报道习近平言论汇编新书,首度曝光习于2018年1月中纪委全会上的讲话,披露党内有人对确立“习核心”不满,要求发展“党内民主”,习称之为“奇谈怪论”。

7月下旬,中共将正式进入北戴河时间,尽管全国多地洪灾肆虐,但这并未能影响中共内部明争暗斗。非常时期,中南海高层以内斗为重,即便是让外交官在中美天津会谈中作对外的“战狼”做态,也是与国内政局联动,就像有中共专家批评的“大外宣内宣化”,对外狠话其实是说给国内、党内听的。

况且,武警北京总队司令员李维杰突然在《中国军网》刊发署名文章,更挑明维护习近平,要求忠于习近平,本身就有强烈的对党内、军队中反习势力的威慑意味,或预示山雨欲来。

责任编辑:徐智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