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记者闯北戴河禁地 传元老对习近平恼火(图)

发表:2021-07-28 19: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年一度的中共北戴河会议临近,今年的权斗内情引发外界猜测。(图片来源:网络)
一年一度的中共北戴河会议临近,今年的权斗内情引发外界猜测。(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7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每年7月至8月间,中共现任高层和退休元老都会到北戴河举行休假式会议。有日媒记者闯入严密封锁的该区域,受到严查。报导引述传闻指中共元老习近平的很多做法感到恼火。北戴河会议历年爆出诸多高层权斗,诸如暗杀、逼宫政变秘闻,预料今年仍然不会平静。

《日本经济新闻》7月27日报导,位于河北的北戴河地区目前已经被严密封锁。在度假村的高速公路出口处,一名警察检查了记者的汽车,甚至把记者铅笔盒里的东西都拍了视频。

报导说,记者一进入北戴河,另一名警察跑了过来,称记者涉嫌非法闯关,并没收了车钥匙。而甚至在误会解除后,两辆黑白面包车在记者访问期间一直尾随,当记者在自助餐厅坐下吃饭时,两个看似便衣的人坐在附近的一张桌子旁,像鹰一样注视着他。

《日经》称,据说中共元老们对习近平的很多做法感到恼火,所以习近平或者会亲自前往北戴河,对他们进行安抚。

报导还引述一位党内人士的消息:“有些政治局常委已经空出了8月份的日程安排,以防被老人叫到那里去”。

但也有传言说习近平可能不去北戴河,去年疫情大爆发之际,据传习近平刻意跟中共老人保持距离,因此有观察人士推测他这年没有参加北戴河会议。

报导认为,如果下个月北戴河再没有消息传出,那可能预示着习近平再一次缺席。而这也表明习近平已经巩固了权力,以至于他可以独立决定人事和政策,而党内大佬们无缘置喙。

中共二十大召开在即,迹象显示习近平届时将打破中共权利交接潜规则,谋求三连任。对此,《日经》指,今夏的北戴河休假可能将涉及这一话题,另一个重要敏感议题是,中共总理李克强任期将满,该由谁接替。有人认为习近平会从心腹中提拔一个人,候选人可能包括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和广东省委书记李希。

北戴河会议被外界解读为“老人干政”的象征。早前有报导指,习近平上台之后,因不喜欢中共元老干政,不希望这个北戴河传统持续,但他又需要党内的支持,需要中共政治老人的支持。

《多维网》在北戴河会议开始前,盘点中共高层的休假居所。其中引述未具名的港媒指,习近平在北戴河的住所是0号别墅,这里的窗户加装了防弹玻璃,至于其具体的建筑风格和位置,报导没有说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