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郑州航拍遭便衣围殴 郑州百姓联手怒撵(组图)

发表:2021-07-29 16: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安大学生在郑州沙口地铁站使用无人机航拍,被4名便衣特务围殴(图片来源:记者赵翔微博)
西安大学生在郑州沙口地铁站使用无人机航拍,被4名便衣特务围殴(图片来源:记者赵翔微博)

【看中国2021年7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郑州720暴雨、泄洪致巨大洪灾的惨剧真实伤亡人数一直为外界所极度关注,对于中国官方公布的遇难人数,各界普遍持质疑态度。日前,一名西安大学生在郑州沙口地铁站使用无人机拍摄时,遭到几名便衣特务围殴,并抢走拍摄设备。当局这一举动彻底点燃郑州百姓怒火,围观者一起联手撵走便衣。

中国当局对郑州720暴雨、泄洪酿灾真相极为恐惧,唯恐百姓知道水灾中的真实伤亡数据,连日来不断加大对内维稳力度,致使很多当地真实消息无法流出。

7月28日,网传视频显示,郑州沙口路地铁站,一名西安大学生使用无人机进行航拍时,被4个便衣特务按倒在地,并抢走无人机和摄影设备,其中一个特务更是使用非常专业的手法将大学生的手臂上扭下压,小伙子不堪疼痛大声哭喊救命,围观民众纷纷大喊:“别打人,干嘛要打人家呢”、“咱们都是中国人,咱中国人不要伤害中国人”。在民众的喊声之下,便衣们放开了小伙子。之后小伙子躺在地上哭诉:“我是西安来的,它们把我的无人机砸坏了,我的胳膊、它们冲上来几个人直接就按倒我”。旁边便衣辩解说没有打人,并说要把小伙子送走。小伙子起身愤怒说道:“你敢说你没打我?送什么?往哪走?为什么?去派出所干什么?”随后试图夺回自己的摄影包。

有民众站出来说话,要求便衣出示证件。过程中男孩几次试图从便衣手里夺回自己的包。一民众手指着便衣边走过来边愤怒说道:“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你是干什么的?你在这里咋乎什么?”场面一度混乱,有人大喊:“谁是警察?出示证件!不要当流氓!”有民众不断安慰男孩“不怕不怕。”还有民众怒斥:“他在这拍照片了,它们上去就给人按倒了,你要是警察,你出示警察的身份,如果你是国家安全部的,你出示国家安全部的证件,你不能以流氓的行为!”

一位身着白色背心的郑州老伯怒喝道:“你为啥不让在这拍?为啥不能在这拍?为什么不能把真相告诉公众?”旁边有民众直呼“流氓”,还有人对便衣大喊,“你们想打架,过来一块打吧。”

上述视频在微博也广为流传,有中国网友留言表示:“什么便衣?都是合法政府流氓、黑皮狗奴才!”

另据网传现场一目击者的聊天对话截图显示,百姓合力撵跑便衣后,有几位热心的郑州民众请前述被打的男孩吃个便饭,顺便安抚下他。另一网友表示,近期估计会有更大的冲突,醒的人越来越多了。

现场目击网友披露详情(图片来源:网络)
现场目击网友披露详情(图片来源:网络)

还有网友直接发文说,听到西安年轻飞手被便衣按倒在地,其中一人还用专业手法将其手臂拧至背后上扭下压,小伙子不停哭嚎喊救命。旁边一便衣手里拿着无人机,说明无人机已返航。作者指,听到接连不断的喊救命,真是让人心乱如麻。

网友发文表示,当局这样抓人是抓不完的!(图片来源:网络)
网友发文表示,当局这样抓人是抓不完的!(图片来源:网络)

作者指,洪水淹没了村庄、地铁、隧道,遇难的家庭创伤都来不及平复,人们关注河南,是为感同身受的基本人性,也是救援河南的情感基础。救援的心理动员有赖于知情,无论是专业记者还是普通公民,他们亲到现场,克服各种困难,已经够不容易了,但还是许多消息没有传达出来。

作者表示,这个在郑州飞拍的年轻人,就算是劝阻,可以说理。就算他在地铁或隧道那些灾难发生地点拍,又有什么不可以?这些地方是公共场所,拍花也好,拍人也好,飞得那么高,已经远离了现场。作者认为,按照经典教条是越近越好,之所以这么说,其实就是指,就是你现场再多的不可告人,飞到天上的无人机只能鸟瞰,看不到近处的秘密。但如果他发出图片,我们也期待看到人的视力所不及的远景,为了是记住郑州的痛、河南的痛、无数同胞的艰难处境。

作者说,用对待寇仇的方法对待普通公民,这不仅是离谱,而且是制造新的伤害。最后作者呼吁,关注西安青年的安危,并怒说:“我把话放在这儿,你们这样抓人是抓不完的!”

事实上,之前就有记者因为拍照片而被警方带走。北京资深媒体人高瑜披露,目前郑州完全禁止航拍:“如南都记者陈冲拍摄了郑州市民在地铁口献花的照片,被警察要求当面删除,回酒店后陈冲又删除的照片恢复;财新记者陈亮,也因拍摄同样照片,被郑州市南阳路派出所带走,理由是‘采访手续不完备,没及时报备’,而实际原因是郑州市区禁止拍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