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撑不下去了?坦言陷朝鲜战争般困境(图)

发表:2021-07-30 0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恩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图片来源:朝鲜官媒)

【看中国2021年7月29日讯】27日,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第7届全国参战老兵大会上,发表演说时相当稀罕地谈到COVID-19疫情所带来之威胁,甚至还有别于以往相对激进态度表示,我国面临了这个史无前例的世界公卫危机,以及长期制裁带来的困难,有好像是当年朝鲜战争的困境一样。COVID-19疫情和国际制裁的双重打击,让金正恩坦言所面临危机。

朝鲜第7届全国参战老兵大会,是在周二于平壤战争博物馆外举行,主要是纪念朝鲜“祖国解放战争胜利”的68周年纪念日,亦为停战协定签订日。

然而,朝鲜为了抵抗COVID-19疫情,已经采行关闭国境长达1年半了,且执行非常强硬的防疫举措。金正恩说:“不过,就好像是战胜世代人面对最大的困难之时,发了挥最大的勇气来获得最大胜利与荣耀一样,而我们这一代人,也将会继承他们的良好传统,转危为安来争取更大的胜利。”

据悉,金正恩于2020年老兵大会时曾经强硬地说:“我们一刻也不会停止,以打造最强的国防能力,任谁也都无法侵犯。”

相比此次演说放缓的态度,韩国《韩联社》报导称,27日,随着韩朝协议要回复双方间的联络渠道,所以金正恩似乎有意选择避免过度偏激之发言,以缓解对于韩国、甚至美国政府的刺激。

《韩联社》分析称,伴随着朝鲜国内经济、粮食短缺等问题,已经越来越严重,又加上全球COVID-19疫情无法于短期内消停,平壤政府应是试图透过强调老兵于战时对国家的贡献,来强化国家内部的团结。

但《纽西斯通讯社》却认为,朝鲜突然将态度放缓,而且也同意恢复和韩国之间的联络频道,恐怕主要是因为其国内经济、粮食危机恶化,期盼能够以此来获得首尔当局之援助。

韩朝热线已突破

27日,根据《NK news》报导,近期首尔宣布和平壤之间的热线通讯已经取得突破,去年朝鲜宣布切断热线之后,现在热线显然已经修复。有政治观察家认为,金正恩非常可能打算开口向文在寅要求援助,以度过朝鲜现在所面临的粮食危机。

韩朝之间的热线过去遭切断的主要原因,在于朝鲜政府曾经指责文在寅当局允许反平壤传单进入朝鲜,而在2020年6月9日宣布将切断所有的热线。韩国统一部在当天表示,朝鲜并没有回应来自于韩国的多个电话。

青瓦台指出,在今年4月后,韩朝双方的领袖就经常通过书信的方式,讨论有关修复热线的事情。青瓦台说:“韩朝双方领袖,皆同意以修复热线来作为首要之务。”对此《NK news》认为,这代表韩朝两国都同意能够尽快修复彼此间的关系。

朝鲜恐8至10月发生饥荒?

朝鲜自从去年COVID-19疫情爆发以来采行关闭边界,但却导致粮食短缺日益严重。尽管该国当局试图自给自足,可是收效甚微。据《日经亚洲评论》(Nikkei Asian Review)稍早的报导,朝鲜配给系统已经濒临崩溃,粮食短缺的情况已逼近人道危机了。

根据《韩联社》报导指出,联合国粮农组织提出警告,朝鲜如果未获得粮食进口或人道主义的援助,人民将会于今年8至10月发生饥荒。其实缺粮一直是朝鲜重大的民生问题。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