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封城了 疫情升温 两官员被撤职(图)

发表:2021-07-31 1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7月20日郑州市区的洪灾景象。(图片来源:微信)
2021年7月20日郑州市区的洪灾景象。(图片来源:微信)

【看中国2021年7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大灾之后必有大疫”,刚遭受洪灾袭击的河南郑州市,发现中共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及多起疑似病例。官方称,“这次疫情传播快、散发性强”,要求市民非必要不离郑州。郑州市卫健委主任付桂荣、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马淑焕相继被免职。

据“郑州发布”微信公众号今天(7月31日)消息,规定自即日起,郑州广大市民群众非必要不离郑。确实需要离郑州的,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此外,迅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普筛,确保应检尽检。

通报说,新郑机场、高铁东站、郑州火车站等交通枢纽,全市各居民小区、宾馆酒店等住宿功能场所、室内密闭公共场所等恢复查验郑州健康码。

当地时间7月31日晚间,郑州市官方举行COVID-19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并宣布,郑州市当天新增确诊患者11人、无症状感染者16人。截至31日18时,该市一共报告了28名感染者。

另外“郑州发布”消息还指,7月31日,郑州市委决定免去付桂荣的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职务,责令市卫健委党组对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领导班子作出调整。当日,市卫健委党组召开会议,免去马淑焕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职务。

据公开资料显示,付桂荣,女,早年在新郑工作,曾任副市长,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常委(正县级)、宣传部部长等职。2015年10月任郑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党委书记,市保健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等职。2019年1月任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

7月31日,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实行闭环管理,停止诊疗工作。通报称,7月31日起,凡在家轮休的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职工及该院各类购买服务人员、劳务派遣人员居家等候不外出,配合核酸检测、医学隔离观察14天措施。

此外,自7月16日以来,凡进出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的人员立即报告,落实核酸检测、医学隔离观察14天措施。

外界质疑此前疫情可能已在该市悄悄蔓延多日,但在31日正式对外通报前,郑州官方恐一直有所隐瞒。

大陆新浪微博大V凯雷发帖说,马淑焕的免职令人震惊,原因有三:一是她治下的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不一般,是专业的防传染病医院;二,今天(31日)官宣郑州30日晚初筛阳性一例,该患者曾到到郑大一附院产科就诊,亦未见一院书记或院长免职;三,这只能说明,六院失守了,一定是发生了院感。

帖子说,看来,免除六院书记,意味着郑州筛出阳性绝不止一例,可以推断今天的核测中有阳性筛出就在六院,按程序当是明天官宣,而免职走在阳性宣布之前,这很不寻常……。

帖子还称,相信付桂荣被免职,亦与六院发生院内工作人员感染有关!六院不一般,它不仅是郑州的,而且是河南省疫情定点救治医院,用官宣的话讲,它是“河南抗疫最前沿、最密集的主阵地之一。”

马淑焕被免职。大陆新浪微博大V凯雷发帖说,消息令人震惊。

马淑焕被免职。大陆新浪微博大V凯雷发帖说,消息令人震惊。(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