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呼吁将荣耀加入实体清单

发表:2021-08-07 1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8月7日讯】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的资深共和党议员和中国特别工作组主席迈克尔·麦考尔和中国特别工作组其他13名成员致函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要求最终用户审查委员会 (ERC)将荣耀终端有限公司加入商务部实体清单。 

据美国之音报导,荣耀终端有限公司以前是华为的一部分,被分拆出来是为了逃避美国的出口管制政策。这一政策旨在让美国的技术和软件远离中共及中共军方。 

议员们在公开信中写道:“如果不将从华为剥离后的荣耀指定到实体名单,美国的技术和软件可能会流向这家应该受到限制的公司。” 

公开信指出,荣耀被卖给了一个中国国家主导的财团,深圳政府拥有多数股权。 

“分析师指出,出售荣耀可以让其获得所依赖的半导体芯片和软件。如果荣耀没有出售,它可能不会获得这些资源,”公开信指出。“出售荣耀不是市场操控的结果,而是由中共精心策划的。当荣耀是华为的一部分时,对华为技术出口的担忧同样适用于荣耀目前的由国家支持的所有权结构。如果我们行动太慢,只关注单独的实体而不是它们之间的关系和生态系统,中共的党国经济就会战胜美国的制裁。” 

议员希望确保美国政府以足够的速度采取行动,以应对中共逃避出口管制的企图。 

今年7月,商务部将14家涉嫌参与侵害人权、与本国军方关系密切、并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中国公司列入了“实体清单”。今年1月,美国将两家公司列入“实体清单”。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