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候选人都反中 德国政坛令北京冒冷汗(图)

发表:2021-08-11 0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基民盟党魁拉谢特(Armin Laschet)
德国基民盟党魁拉谢特(Armin Laschet) (图片来源: Lukas Schulz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10日讯】先前一向亲中的德国政坛,现今已经开始有所转变了,现任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的接班人基民盟党魁拉谢特(Armin Laschet),在最近喊出“联美抗中”之口号,他和德国防部长康坎鲍尔(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等人,更警告北京对于全球经济的影响力已日益扩大,不论是人权或未来技术,皆在其中。这名总理候选人还呼吁应与美国跨大西洋联盟,已抗衡中方日益强大的势力。

德国政府跨大西洋协调办公室在成立40周年之际,将要出版《打造新西部》(Den neuen Westen schmieden)纪念刊物。据德媒《商报》(Handelsblatt)报导,拉谢特已应邀撰文,他提出欧洲机构应采取行动之建议,欧洲和美国应带头走向数位化,以及达成新技术标准之协议,我们皆认为北京不只是一个谈判伙伴与竞争者,更为体制内的对手。

康坎鲍尔提出警告,不能够过分依赖中国的经济实力。说,中国有地缘政治的野心,且声称拥有强大的主导地位,几乎未曾考虑过要实行开放的社会、重视人权与民主。她批指,北京政府根本不希望供应链公平整合,其希望能够控制包括欧洲在内的其他国家市场和政治行动,当然亦包括了德国。

跨大西洋的协调员拜尔(Peter Beyer)进一步表示,大家已低估中国太久了,目前我们正在应对经济上成功之独裁政治,他对于中国的“一带一路”感到担忧。拜尔指称,在中国问题方面保持中立,是幼稚与危险的。所以,西方国家应该更强烈地发挥共同的价值观。

去年底,德国总理梅克尔推动了欧盟和中国达成投资协议,但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上任首次出访立即选定欧洲,希望能够联欧抗中,现今《欧中投资协定》已遭北京自己搞砸,此协议暂时冻结中;今年举行的七大工业化国家(G7),也同意针对中国政策上密切合作,目前全球抗中联盟已正在成形。

德国绿党民调居第一的总理候选人贝尔伯克

目前德国绿党民调居第一的总理候选人贝尔伯克(Annalena Baerbock),其呼吁应该要对中(共)国采强硬立场。她表示,欧洲和中国之间的关系,可说是“自由民主和独裁力量之间的制度竞争”,所以欧洲人必须明白,中方利用“一带一路”于全球各地进行投资基础建设,以及能源网络,展开肆无忌惮扩张势力。而贝尔伯克是支持欧洲在与中共的制度之争时,要与美国合作,并认为与中方来往应该兼顾“对话与强硬”。

4月26日,据“周日画报”(Bild am Sonntag)在所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中,绿党的支持度为28%,其在朝野政党排第一名,略微超过了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所属的基民/基社联盟(CDU/CSU)的27%。从2005年11月起就担任总理的梅克尔,在两年多前就宣布仅会做完这一任。

德国等10国立法者倡议抵制2022北京冬奥

来自于10个国家与欧盟的立法者,有鉴于共产党政权对待中国公民问题,尤其是维吾尔族、藏族及香港人的方式,而提出抵制2022年北京冬奥之倡议。

6月7日,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IPAC)发表一项声明指出,有鉴于维吾尔地区与中国其他地方普遍存在着侵犯人权的行为,各国议会中已经宣布针对北京举办的2022年冬季奥运会,采取一系列协调一致的立法行动。于发起这项倡议的声明中,IPAC强调奥运的原则和中国共产党持续进行严重侵犯人权之行径并不相容,且称“奥运会是一个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以共同庆祝体育、友谊与团结的机会,这样的庆祝活动必须超越国家与政治分歧。

美国、德国、加拿大、瑞士、瑞典、丹麦、意大利、捷克、立陶宛,以及其它欧盟的成员国代表,都加入了立法倡议,并敦促各自的国家,共同拒绝北京冬季奥运会的邀请。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