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进逼 美官员撤离阿 机场传枪声(图)

发表:2021-08-16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驻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大使馆关闭的大门
阿富汗的局势在短时间内巨变频频,美国和欧洲正确保本国驻当地人员能够安全避难。图为2021年8月15日,在撤离了本国人员后,美国驻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大使馆关闭的大门。(图片来源:WAKIL KOHSA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塔利班快速攻占了阿富汗的首都,也是其第一大城市喀布尔,这使得已经突然缩编的在阿富汗的西方外交存在更加复杂化。在此种形势下,美国和欧洲官员正紧急撤离喀布尔

而正当美国人员从其驻阿富汗大使馆转移到机场以确保他们的运作维持安全和稳定时,现场的一名西方官员告诉媒体,“机场发生了枪击事件”。

这一事态发展拉响了美国大使馆官员的安全警报,从而“指明美国公民要就地避难”。

美国驻喀布尔大使馆的大部分工作人员已被疏散到机场,在那里,受到美国乔.拜登(Joe Biden)政府下令而进入该城市的美国军队正在努力确保美国官员和他们的欧洲盟友能够安全撤离。

“大使馆的工作人员被转移到机场。”一位欧洲官员告诉媒体说。“现在由军方来执行这项行动。”

周六(8月14日),拜登政府宣布将有5,000名美国军事人员支持这一努力,这比本周早些时候接受任务的3,000人的部队大幅增加了。

“我认为这表明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周日(8月15日)在接受CNN的主持人采访时坚持说道。“总统已经做好了准备,应对每一次发生的情况。我们手头有这些部队,他们能够再次快速部署,以确保我们能够随着地面局势的变化而安全可靠地撤离。”

布林肯本周在ABC上曾发表了乐观评论:“这就是总统派遣多支部队的原因,是为了确保在我们继续缩减外交存在时,我们以安全有序的方式进行,同时保持在喀布尔的核心外交存在。”

同样在周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发表声明称,它“正在帮助维持喀布尔机场的运营,以保持阿富汗与世界的联系”。

上个月,拜登坚称阿富汗安全部队可以抵御塔利班的进攻,而国务院官员则吹捧可以达成政治解决方案的塔利班与阿富汗政府之间进行和平谈判的潜力。

而当塔利班逼近喀布尔时,拜登则将这场危机归咎于阿富汗政府。

拜登在周六说:“如果阿富汗军队不能或不会控制自己的国家,美国再多1年或5年的军事存在就不会产生任何不同。”“而美国在另一个国家的内战中无休止的存在对我来说是不可接受的。”

尽管如此,从在阿富汗的美国盟友的角度来看,混乱的离开是一场本可以避免的危机,而该危机是因为拜登不顾欧洲伙伴的反对而决定撤出美国军队所引发的。正如一位欧洲官员所说,他们对美国关于阿富汗军队和和平进程的主张“非常怀疑”。

这位官员说:“对局势有根本上不同看法的盟友别无选择。”“在没有美国领导和美国支持的情况下,我们不能留在阿富汗......”

“他们决定离开,他们认为这可以奏效。所以现在看来美国所依赖的这项评估可能并不正确。”

来源:看美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