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谎言洗白塔利班 国内网民反弹(图)

作者:古望琴 发表:2021-08-21 2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赵立坚18日开了记者会,说塔利班要建立一个包容性的政府。
赵立坚18日开了记者会,说塔利班要建立一个包容性的政府。(图片来源:网络图片/中国外交部)

【看中国2021年8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古望琴编译/综合报道)北京长期以来把塔利班和东伊运联系在一起,并将新疆的恐怖袭击归咎于塔利班。可是在美军撤离后,塔利班已经成了中共反东伊运的合作伙伴,而且正在被中共洗白。中共的塔利班战略180度的大转折,招致了中国网民的反弹。

《彭博社》报道,塔利班1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展示了非常温和的面貌,做出了13项承诺,说了很多适合西方口味的话。这是塔利班在为自己洗白,因为需要稳住目前的局面。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1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不仅表示承认塔利班,要为塔利班提供援助;还说塔利班要建立的是包容性的政府,这无疑是赤裸裸的谎言。

中共官媒和外交部门已经在掩盖塔利班的过去,把塔利班正式称为阿塔,意即阿富汗塔利班。党媒《人民日报》的新浪微博,在16日下午3点转发了央视的小视频,“60秒了解塔利班是什么组织”。

小视频中的塔利班被描绘成单纯的宗教组织,一群来自难民营的学生创立了塔利班,最初只有800人,获得阿富汗贫民的支持后,在1996年成立了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

小视频发出后,立马登上微博热搜第五名,伴随着评论区的大翻车,民众质疑为什么一家党报试图为恐怖组织洗白

网民群起批评说,为什么不提塔利班的恐怖主义历史?为什么不提塔利班破坏巴米扬大佛?为什么不提塔利班的砍头石刑?为什么不提塔利班禁止妇女参加工作,接受教育?

还有的网民直接骂党媒,“为这种反人类的政权背书,真有你的。”

后来,人民日报的微博,在4个小时之内,就被迫撤下这条视频。

中共外交部发表评论称,塔利班建国是 "人民的选择",这同样引起了质疑。微信博客Philosophia上的一篇文章写道,“塔利班是阿富汗人民的选择吗”?文章认为塔利班冲进喀布尔,和当年共军占领北平和南京一样,是枪杆子里面出政权,阿富汗人民是没有选择的。这篇文章的阅读量超过了10万次,并在社交媒体平台上被广泛分享,但不幸在周四被审查了。

一位阿富汗女制片人呼吁世界关注阿富汗的请求,也被中国社交媒体网站删除,网民说, "阿富汗人民的声音都被你们审查了!"

撒谎洗白确实费劲,中共的央视还得配合国内和国际观众的不同口味,推出不同的阿富汗新闻版本。中央电视台的全球电视网,周三在针对西方观众的英文报道中,讲的是,"阿富汗民众很害怕,一些妇女选择留在家里。“

同一天,中央电视台国际新闻频道的中文报道,则描绘了更加乐观的场面,称喀布尔的局势正在 "逐渐恢复正常",塔利班已作出多项承诺,包括保护妇女的权利,包括允许她们工作和学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