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后不能坐飞机 为什么?(图)

发表:2021-08-22 18: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乘坐飞机
拔牙后不能坐飞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拔牙后不能坐飞机

患者:“医生,我明天要出差,能不能今天把智齿给拔了?”

医生:“坐高铁还是飞机?”

患者:“飞机~”

医生:“那你还是出完差再来拔牙吧!”

患者:“为什么?”

“为什么?”“真的假的?”这一定是很多人看到“拔牙后不能坐飞机”的第一反应。

一般拔牙后(补牙后),由于高空与陆地的气压差(高空中的气压相对较低,当大气压低于人体内部压力时,人体内的压力就会产生一定的膨胀)在这种情况下,会引起创口疼痛甚至撕裂,造成出血。这种疼痛或者出血在飞机着陆后消失。这也就是为什么挑选飞行员要求不能有伤疤的原因。

虽然如今机舱内都有加压,但拔牙(特别是拔智齿)作为一项手术,有一定的创口,有些人还得缝合,拔牙后坐飞机,可能会引起伤口的疼痛以及撕裂,导致伤口出血。

民航不是战斗机,不会翻筋斗。如果不是比较复杂的牙齿,术后反应又不重,短途的飞机问题不大。如果是长时间的飞机,人很累,休息不好,对伤口愈合不好。

一般建议拔牙3天后出行,不管是什么交通工具。如果术后短期内必须乘坐,则建议先准备一点无菌纱布,一旦有出血倾向,可及时咬纱布止血,下机后再做进一步处理。

没拔牙坐飞机也会感觉到牙痛

不少人会问,我没有拔牙或者补牙,为什么坐飞机的时候,会感觉到牙痛?这在医学上称之为“航空性牙痛”或“航空性牙痛”。

这种人在陆地上并不觉得疼痛,或症状很轻,但是在飞行过程中出现牙痛或症加重,这是因为他们本身患有深度龋齿(蛀牙)、牙髓治疗不完善,根尖炎,阻生牙、急性牙髓炎症或者牙隐裂,他们在遇到气压变化时,则产生明显的疼痛。

所以,当你坐飞机时经常出现牙痛的症状应及时去检查治疗。

拔牙还需注意哪些事项?

拔牙应在患者身体条件稳定良好的情况下进行,如果存在血压比较高或者血糖高的情况,一定要控制在正常范围内。如果存在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需要在心内科医生确诊没有问题的情况下才能进行拔牙。

1、拔牙后当天不能漱口刷牙,以免冲掉血凝块,影响伤口愈合。

2、拔牙后咬住纱卷或棉球压迫止血,30-60分钟方可吐掉。

3、不要用舌头舔吸伤口或反复吐唾、以免口腔负压增高破坏血凝块而造成出血。

4、拔牙后2小时可进温、凉、软食或流食,不宜吃太热、太硬的食物,以免造成出血。

5、拔牙后24小时内,唾液中混有淡红色血水属正常现象,不必惊慌,如果有明显的出血,疼痛,应及时就诊。

6、麻醉药效果消失后,拔牙创口略有疼痛,一般不需服药。

7、推辞应酬,不可酗酒,充分休息及睡眠是必要条件。

8、比较复杂的拔牙,伤口缝线一般可在5~6天拆除,术后可适量服用止痛、消炎药物。

9、如果拔牙后出现血流不止、疼痛剧烈等情况,应及时联系你的医生进行检查处理。

责任编辑:笙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