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数增10例 二级警戒延长到9/6(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8-22 08: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时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公布国内新增COVID-19确诊10例。指挥官陈时中宣布,自8月24日到9月6日仍维持疫情第二级警戒标准。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8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昨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公布国内新增COVID-19确诊10例,分别为本土2例及境外移入8例;确诊个案当中新增死亡1例。虽然确诊人数不断地下降,但考量双北市仍有零星的不明感染源,指挥官陈时中宣布,经与相关单位讨论沟通及评估后,自8月24日到9月6日仍维持疫情第二级警戒标准,并将维持或者调整相关的管制规定。陈时中也坦言“有可能”延长到年底,未来降级会观察3大重点。

确诊数增10例 本土2例

据《三立》报导,指挥中心说,新增本土病例2例,是新北市40多岁的男性以及50多岁的女性,分别在16日及19日发病;当中关联不明1例、疫调中1例,相关疫调持续进行。指挥中心还说,新增死亡个案1例是60多岁的男性,具有慢性病史但无其他确诊个案的接触史。

通案性的原则:

1.除了饮食外,外出的全程戴口罩。

2.保持社交的安全距离、实联制。

3.营业场所跟公共场域的人流控管或者总量管制。

4.集会活动的人数上限:室内放宽为80人,室外是300人。

5.公祭遵守相关的防疫规定,婚宴遵守第4点的人数。

6.餐饮管理照规定处理,并新增同住亲友不受限梅花座、用隔板及专人分菜。

7.探病:开放安宁病房、加护病房、呼吸照护病房、儿童病房、精神科病房、病况危急、身心障碍及住院达7天以上。

8.符合防疫管理的指引或者规范得开放:室内游乐园、K书中心、海泳/浮潜、海钓场等水域活动。

尚须关闭场所:

1.电子游戏场、游艺场所、休闲麻将馆、资讯休闲场所及其他的类似场所。

2.夜总会、歌厅、舞厅、俱乐部、酒家、酒店(廊)、酒吧、视听歌唱的场所(如KTV)、录影节目带的播映场所(如MTV)、理容院(视听理容、观光理发)。

二级延长到9/6 可能至年底

据《中央社》报导,近日有专家指,二级警戒恐怕会一路延长至年底。陈时中对此表示,疫情控制状况相当不错,采检阳性率亦维持低于0.01%,有时候甚至0.004%或0.005%。

陈时中也点出降级2级警戒的3个观察重点,包含是否国际疫情趋缓、疫苗的覆盖率以及对变种病毒的保护力是否有下降等,由此看来,确实可能继续实施二级警戒一段时间,但标准很宽,大家只要遵守相关的指引,还是可恢复正常生活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