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吓台湾?共军试射两枚新型导弹(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08-23 1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共军导弹
中共官媒近日公布火箭军进行导弹发射训练的影片,恐吓台湾意图明显。图为共军东风-41核导弹。(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中国官媒《央视》21日宣称,共军火箭军近日成功发射了两枚新型导弹,成功命中数百公里外的目标,外传该导弹为“东风十五B”(DF-15B),射程可达900公里。对此,绿委反呛,1995年飞弹危机都吓不到台湾人,2021年再来一次也不会,此举只会增加台湾对中共的反感。

中国官媒央视21日发布共军在西北大漠试射东风新型导弹的影片,宣称成功命中几百公里外的目标,而操作导弹发射的共军导弹第一旅,正是1995年台海飞弹危机时,对台试射导弹的单位。

报导没有透露新款导弹的型号,但从外型观察,与共军“东风-15B”短程弹道飞弹(DF-15B)十分相似。

值得注意的是,“东风-15B”为“东风-15”的改进型号,而“东风-15”正是1995年“台海飞弹危机”期间,共军火箭军曾向台湾周边海域发射的飞弹。

大陆军事专家宋忠平21日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该演习发射的新型导弹,可以瘫痪整个敌方系统,也证明这种新型导弹已经做好了战斗准备。

民视报导称,民进党立委王定宇对此表示,中共当年用威胁、恫吓的方式,台湾人没有被吓到,2021年的今天,中共还是用同样的手法进行威胁,“这样的威胁,只会让台湾人更加讨厌中国共产党。”

王定宇坦言,要尊重敌人的实力,才能够做最好的准备,无论是用偷的、还是自己研发,共军的实力确实有提升,这次可能发射的“东风-15B”,射程、精准度、性能也一定相较于“东风-15”有所进步。

但他强调,台湾的目标是保护自己,不想侵略别人,但想要欺负台湾的临国,也要掂量一下自己的实力,中华民国保护台湾的能力、反击的距离与精准度,过去几年来也是大幅提升,他有信心台湾国军无惧这样的导弹威胁。

另自由时报报导称,为因应共军武力威胁,国防部为强化国军整体战力,规划提出特别预算案,产制具“源头打击”能力的飞弹等,全案将送行政院审议,尚未核定。

国防院国防战略与资源研究所所长苏紫云受访指出,美方也放宽东亚各国发展长程武器的限制,透过飞弹岛链反制中国。台湾在关键零组件取得会更加容易,台湾能拥有更多反制武器,在防卫作战中就有战略杠杆,就可以在区域安全中,扮演更重要的安全伙伴角色。

苏紫云认为,台湾仍是战略守势,但有更多反制武器,中国侵台成功机会就会更小,因为共军要将兵力分散防卫己方要点,且被台湾反制武器打乱作战节奏,让台湾更容易防卫成功。

淡江大学国际事务与战略研究所副教授黄介正则表示,建军的目的,第一是为形塑有利的和平环境,第二是要能够吓阻共军,让其不敢发动战争。他认为,在美国“自由与开放的印太地区”战略概念中,台湾的角色就是自我防卫,台湾能把自己防卫好,就是对整个印太地区和平稳定的最大贡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