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苗接种将破20亿剂 网评政治任务保奥运(图)

作者:戈御诗 发表:2021-08-27 18: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Covid-19疫苗。
COVID-19疫苗。(图片来源:Alachua County/Public Domain Mark 1.0)

【看中国2021年8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戈御诗编译/综合报导)7月份高传染性的Delta变异病毒株令中国COVID-19感染率上升,中国的接种疫苗运动就开始提速;近期疫情减弱,然而接种疫苗步伐继续加快,据称接种将破20亿剂。时评家指出,这次疫苗接种运动,是中共为保明年2月份冬奥会,下达的政治任务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CNN)周五(8月27日)报道,在上周五的卫生会议上,中国顶级呼吸病专家钟南山表示,全国的目标是在今年年底前,为14亿人口中的80%进行全面接种。中国卫健委8月23日(周一)公布 ,全国累计接种了19.61剂疫苗

疫苗接种加速覆盖 不接种会寸步难行

迄今为止,已有多个地方政府警告当地官员,如果有未接种疫苗的居民染上COVID-19,官员们将被严肃问责。为了完成指标,某些地方官员,甚至用奖金,引诱其它地方政府辖区的居民,到官员所在的辖区接种疫苗。

前几轮疫苗接种中,没有覆盖的群体,他们多数是的老年人、未成年人和农村地区的居民,都已经被重点针对。在南方的广东省,甚至连111岁的村民,上周也接种了。在某些偏远地区,官员们专门派出车辆,将居民送到疫苗接种点。

不仅如此,在全国范围内,越来越多的地区,禁止未接种疫苗者使用公共服务,包括医院、学校和公共交通工具。

在西南大都市重庆,某区政府宣布,没有正当理由拒绝接种疫苗者,其社会征信会受到影响。在青海省,某居民社区本周发布通知称,如果没有接种疫苗的居民,他们直系亲属的养老金、医疗保险和社会津贴,都会被暂停。据官媒的报道,某官员称,基本上是某社区,没有完成接种指标,发通知目的是恐吓居民去接种。

中国地方官员的疯狂措施,在社交媒体引起了广泛的批评和愤怒,许多用户指责地方政府,违反了中央政府的政策,使自愿接种,成为事实上的强制。

疫苗运动是搞定北京冬奥会的政治任务

中国卫健委一再强调,疫苗接种是自愿的,但是地方当局正越来越多的转向强制措施,这意味着疫苗接种的压力,是来自中国政权的高层。

油管时评播主王剑指出,地方政府疯狂的推疫苗注射,是中央派给地方政府的政治任务,完不成任务,乌纱帽就保不住,只是不公开宣传罢了,目标是搞定2月份的冬奥会。如果明年中国还是仅仅是执行病毒清零政策,北京冬奥会就不能开。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称,目前尚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中国准备放松严格的病毒清零战略,或者说,中国尚未准备开放中国边境。

疫苗全覆盖未必能达到群体免疫

钟南山表示,当COVID-19疫苗接种率达到80%时,中国可以建立有效的群体免疫。

但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the 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的全球卫生高级研究员黄延中(Yanzhong Huang)指出,考虑到中国疫苗的低效力和全球Delta变种的突破性感染激增,钟南山的观点值得商榷。6月份意大利总理德拉吉曾公开指出,参照智利的数据,中国的疫苗不可靠。印尼医务工作者协会公布的数据,5月份有20多名完全接种中国COVID-19疫苗的医务人员死于Covid感染。

防止突破感染的加强针在哪里?

在以色列,78%的12岁及以上的人已经完全接种了疫苗,用的主要是辉瑞疫苗,但最近几周,日感染人数还在急剧增加,当局已经开始向老年人提供加强针注射。

中国的卫生官员们,早些时候也提出了加强针注射的想法,但到目前为止,当局还没有透露打加强针的任何具体步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