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收到学校录取到赴美就读 留学生等待500天(组图)

发表:2021-08-28 04: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留学生
留学生为赴美就读,等待了500个日夜(图片来源: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1年8月28日讯】据中文媒体报道,疫情下留学生的求学路变得异常艰辛。一名到美国攻读研究生的中国留学生在网络上分享了她自2020年4月收到学校录取通知书后,等待了几乎500个日夜,几经周折磨难才能赴美就读的经历。

小吴是一名95后的年轻学生,她于2020年4月份时,收到了洛杉矶某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这可是小吴梦寐以求的大学,自己也不知经过多少努力才获得这所大学的offer.欣喜若狂的她忍不住在网上大晒自己的录取通知书,也和身边所有人分享,自己即将去梦想中的学校读研的喜悦。

但很快小吴的欣喜被现实中的情况浇灭了,由于中国COVID-19疫情爆发,美国驻中国大使馆在2月份时就停掉了所有签证申请,小吴虽然手握美国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也很无奈只能等待。随着疫情由中国蔓延到美国,美国开始关闭国门,在世界各地疫情严重的5月份时中国和美国断航。

小吴的硕士梦就这样被搁浅了。小吴的其有些同学决定着手在中国上网课,这样也可以按时毕业。但小吴觉得上网课没有期望中的效果,宁愿申请延期。她生性乐观,觉得几个月后,到了秋天开学之期(8月中下旬),疫情应该会平复下来。

但疫情非但没在几个月后平复,而且还在继续延续。小吴的学生签证申请情况也在随着疫情的反复变化而变化着。从2020年下半年开始,小吴的留学签证一直在预约和被取消预约的过程中反复,期间小吴的心情也随着来回挣扎,执着的小吴有空就看美国使馆方面的签证消息,她知道自己不会放弃。

反复的期待和挣扎终于有了结果,2021年4月,这时离小吴收到学校offer已经过去了一年了,她终于等来了美国使馆的面签预约时间5月4日。期间小吴也是胆胆突突,害怕一天又收到预约被取消的邮件。不过还好,终于等到去面签的日子了!小吴同学顺利地通过了面试获得了学生F1签证。

接下来该是定购机票赴美上学了,本以为获得签证是最难的,没想到定机票和登机离境也是困难重重。

因为中国的五个一机制,让飞赴美国的机票变得一票难求。小吴只能找中介买机票,价格当然贵了好几倍。经验丰富的中介劝说小吴买两张机票以防万一。小吴采纳了中介的意见,分别买了8月3日南京直飞洛杉矶以及8月10日深圳飞洛杉矶的机票。

结果证明中介的意见很保险,南京机场于7月22日突发疫情,南京机场被关闭,小吴8月3日的南京直飞洛杉矶的机票就此作废了,不过还好,机票可以退钱。剩下的希望就在8月10日深圳飞洛杉矶的航班了,小吴在心中祈祷一切平安。

小吴为了保持自己的健康码一直是绿色,从7月末开始就基本足不出户了,连快递都不敢接收。直到8月6日这天,她终于可以坐高铁出发去深圳乘飞机赴美了。

没想到在乘坐高铁途中,小吴又遇到麻烦!她乘坐的车厢上包括她只有三名乘客,但其中一人就被测出发高烧,小吴在下车前不得不经历再次核酸检测,全身消毒等过程。最后那位发高烧的乘客也是虚惊一场,只是太热而体温过高而已。不然小吴不但还得隔离,不能如期赴美就读,而且还有被染疫的风险。

一路有惊无险到达了深圳,入住酒店后的第二天,小吴就去指定的医院再次做核酸检测,检测为阴性后她终于如期登上了飞机。小吴同学从2020年4月收到美国加州某大学的研究生录取通知,到2021年8月10日飞抵洛杉矶开始求学生涯,共期待了个500日夜,希望已经顺利到达学校就读的小吴,也能顺利完成学业。

责任编辑:庄如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