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收到學校錄取到赴美就讀 留學生等待500天(組圖)

發表:2021-08-28 04: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留學生
留學生為赴美就讀,等待了500個日夜(圖片來源: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

【看中國2021年8月28日訊】據中文媒體報導,疫情下留學生的求學路變得異常艱辛。一名到美國攻讀研究生的中國留學生在網路上分享了她自2020年4月收到學校錄取通知書後,等待了幾乎500個日夜,幾經周折磨難才能赴美就讀的經歷。

小吳是一名95後的年輕學生,她於2020年4月份時,收到了洛杉磯某大學的碩士研究生錄取通知書。這可是小吳夢寐以求的大學,自己也不知經過多少努力才獲得這所大學的offer.欣喜若狂的她忍不住在網上大晒自己的錄取通知書,也和身邊所有人分享,自己即將去夢想中的學校讀研的喜悅。

但很快小吳的欣喜被現實中的情況澆滅了,由於中國COVID-19疫情爆發,美國駐中國大使館在2月份時就停掉了所有簽證申請,小吳雖然手握美國大學的錄取通知書,也很無奈只能等待。隨著疫情由中國蔓延到美國,美國開始關閉國門,在世界各地疫情嚴重的5月份時中國和美國斷航。

小吳的碩士夢就這樣被擱淺了。小吳的其有些同學決定著手在中國上網課,這樣也可以按時畢業。但小吳覺得上網課沒有期望中的效果,寧願申請延期。她生性樂觀,覺得幾個月後,到了秋天開學之期(8月中下旬),疫情應該會平復下來。

但疫情非但沒在幾個月後平復,而且還在繼續延續。小吳的學生簽證申請情況也在隨著疫情的反覆變化而變化著。從2020年下半年開始,小吳的留學簽證一直在預約和被取消預約的過程中反覆,期間小吳的心情也隨著來回掙扎,執著的小吳有空就看美國使館方面的簽證消息,她知道自己不會放棄。

反覆的期待和掙扎終於有了結果,2021年4月,這時離小吳收到學校offer已經過去了一年了,她終於等來了美國使館的面簽預約時間5月4日。期間小吳也是膽膽突突,害怕一天又收到預約被取消的郵件。不過還好,終於等到去面簽的日子了!小吳同學順利地通過了面試獲得了學生F1簽證。

接下來該是定購機票赴美上學了,本以為獲得簽證是最難的,沒想到定機票和登機離境也是困難重重。

因為中國的五個一機制,讓飛赴美國的機票變得一票難求。小吳只能找中介買機票,價格當然貴了好幾倍。經驗豐富的中介勸說小吳買兩張機票以防萬一。小吳採納了中介的意見,分別買了8月3日南京直飛洛杉磯以及8月10日深圳飛洛杉磯的機票。

結果證明中介的意見很保險,南京機場於7月22日突發疫情,南京機場被關閉,小吳8月3日的南京直飛洛杉磯的機票就此作廢了,不過還好,機票可以退錢。剩下的希望就在8月10日深圳飛洛杉磯的航班了,小吳在心中祈禱一切平安。

小吳為了保持自己的健康碼一直是綠色,從7月末開始就基本足不出戶了,連快遞都不敢接收。直到8月6日這天,她終於可以坐高鐵出發去深圳乘飛機赴美了。

沒想到在乘坐高鐵途中,小吳又遇到麻煩!她乘坐的車廂上包括她只有三名乘客,但其中一人就被測出發高燒,小吳在下車前不得不經歷再次核酸檢測,全身消毒等過程。最後那位發高燒的乘客也是虛驚一場,只是太熱而體溫過高而已。不然小吳不但還得隔離,不能如期赴美就讀,而且還有被染疫的風險。

一路有驚無險到達了深圳,入住酒店後的第二天,小吳就去指定的醫院再次做核酸檢測,檢測為陰性後她終於如期登上了飛機。小吳同學從2020年4月收到美國加州某大學的研究生錄取通知,到2021年8月10日飛抵洛杉磯開始求學生涯,共期待了個500日夜,希望已經順利到達學校就讀的小吳,也能順利完成學業。

責任編輯:莊如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