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报界:溯源报告无定论责任在中共(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8-28 04: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COVID-19病毒
COVID-19病毒(Adobe stock图)

【看中国2021年8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8月27日,拜登政府公布了90天病毒溯源调查的结果,并表示无法确定COVID-19病毒来源的原因在于中共拒绝提供重要资讯。前中共外交官表示,中共对报告的反应显示已将病毒溯源上升到军事层面。

“情报界评估说,SARS-CoV-2(导致COVID-19的病毒)可能是通过不迟于2019年11月的最初小规模暴露而出现并感染人类的,第一批已知的COVID-19病例群于2019年12月出现在中国武汉,”报告摘要说。

摘要补充说:“我们判断该病毒不是生物武器。大多数机构还评估SARS-CoV-2可能不是基因工程;然而,两个机构认为没有足够的证据进行评估。最后,情报界评估中国(中共)官员在COVID-19最初爆发前对该病毒并不知情。”

报告指出,中共政府需要全力配合调查,才能明确病毒的来源。“有可能需要中国的合作才能对COVID-19的起源做出结论性评估。然而,北京继续阻挠全球调查,拒绝分享信息,并指责包括美国在内的其他国家。”

报告称,调查人员支持两种不同的理论,而且所有参与调查的机构认为这两种理论都“合理”。第一个理论是人类自然接触受感染动物引发了大流行,第二个是“实验室相关事件”。

拜登在一份声明中说,北京“从一开始”就对调查该病毒百般阻挠。“世界应该得到答案,在得到答案之前我不会休息,”他说,“负责任的国家不会将责任推卸给他国。”

前外交官:中共将病毒溯源提高到军事层面

美国情报界溯源报告还未公布之际,中共战狼外交官再出征,要求美国停止“政治操弄”,并反促世卫对美国德堡和北卡大学展开调查。有前中共外交官分析,中共已经将病毒溯源提升到军事层面操作。

北京连日来不仅在国内外媒体为自己开脱,中共驻美大使馆、外交部以及中共驻日内瓦代表处本周也陆续发文,要求世卫对美国展开病毒溯源调查。8月24日,中国驻日内瓦代表陈旭施压世卫总干事对美国德堡和北卡罗来纳大学进行调查。25日,中共外交部军控司司长傅聪在吹风会上称“抹黑中国洗白不了美国”,如果美国坚持实验室泄漏论,就应该“率先垂范”,邀请世卫组织去德特里克堡基地、北卡大学进行调查。

8月27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就病毒溯源反问美国七个问题,再次提到美国需澄清德特里克堡与病毒的可能联系并接受世卫调查。

中共驻悉尼总领馆前政治领事陈用林告诉自由亚洲电台,北京这次出动外交部军控司司长傅聪应战,显示中共已将病毒溯源问题上升到军事问题,意在反咬美国制造生物武器。“中国就承担不起武汉实验室泄露病毒的责任,它是坚决不会认这个帐,就是耍无赖顽抗到底了。”

陈用林也认为西方国家透过战狼外交看到中共本质,未来新冷战局面可能渐趋形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