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国际上半年盈利大增 研发人员薪资不升反降

发表:2021-08-29 0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8月29日讯】中国半导体龙头中芯国际8月27日晚公布2021半年报,净利润大增278.1%,但研发人员薪资不升反降,平均年薪人民币12.9万元,比去年同期减少6000元。

综合陆媒证券时报网、新浪科技报导,中芯国际27日晚间披露2021年半年报。报告显示,中芯国际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60.9亿元,比去年同期成长22.30%;净利润为52.41亿元,大增278.1%。基本每股收益0.66元。

中芯国际表示,营业收入的增长主要是由于本期内销售晶圆的数量及平均售价上升所致。销售晶圆的数量由去年同期的2800万片,增加16.2%至3300万片。平均售价由去年同期的4143元增至本期的4390元,平均上涨247元。

但截至6月30日,中芯国际研发人员达1785人,比去年同期的2419人,减少634人;研发人员薪资合计2.3亿元,不及去年同期3.26亿元;研发人员平均薪资12.9万元,也不及去年同期的13.5万元,不增反降6000元。

尽管身为中国半导体龙头,中芯国际的员工离职率一直偏高,甚至被讥为替其他公司培育人才的“黄埔军校”;2018年流失率达22%,明显高于行业平均的14.3%。

报导引述中芯国际“2019年社会责任管理报告”指出,中芯国际当年员工流失率控制在17.5%,虽较2018年下降4.5%,但同年的台积电员工流失率仅4.8%。

7月4日,中芯国际发布公告称,公司核心技术人员吴金刚博士近日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相关职务并办理完成离职手续。这项公告再度引发外界议论中芯国际为何留不住核心人才。

吴金刚是中芯国际研发元老与要角,2000年中芯国际成立,他隔年就加入,历任中芯国际助理总监、总监、资深总监和技术研发副总裁。

尽管中芯国际5月提出新一期的股权激励计划,吴金刚获得16万份的限制性股票,当时对应市值达878万元,但他仍自动放弃选择走人。

据指出,相对于大部分的管理层薪水都在400万元以上,吴金刚只有214.1万元。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