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推习思想定中央集权论 中国民众感到厌恶(图)

作者:古望琴 发表:2021-08-29 2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思想进入国家课程,令舆论耻笑。
习近平思想进入国家课程,令舆论耻笑。(图片来源:Flickr/免费图片)

【看中国2021年8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古望琴编译/综合报导)习思想进课堂,年仅10岁的儿童就要学习中共主席的政治理念,令中国的一些家长“厌恶”。中国问题专家冯崇义教授说,用国家力量强推习思想,也没人当回事。有媒体称,习思想很难有说服力。

《金融时报》报道,虽然共产党几十年来,一直在学校强制推行共产主义意识形态教学,但共产主义学说直到初中,才出现在中国的学校课程中。这次全国推广习思想课程,要求从三年级开始,中国的学生们,每周要上一节“习思想”课,强化学习。每个省都使用相同的读本,高中、大学和研究生都要学习。同时更狭隘的专注在对某个领导人的崇拜上。这激起了家长们,对毛泽东长达十年的文化大革命的回忆。

中国有十多位家长告诉《金融时报》,他们对下个月推出的“习思想”国家课程感到不舒服。

江苏省东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10岁孩子的母亲说,“我真的很讨厌强迫孩子们学习意识形态,但我不能在儿子面前说出我的担忧。”

河南省中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学龄女儿的父亲说,“这太恶心人了。希望我女儿能在考试结束后忘记一切。”

民间的反弹,突出了共产党在让习思想成为国家未来几代人的意识形态上,所面临的困境。

25日,悉尼科技大学中国问题专家冯崇义教授表示,这确实是用国家力量在推广习思想,可是现在,毛时代的氛围已经不存在了,一声令下不能让大家毕恭毕敬的盲从,更不用说微信上大段大段的讽刺习的帖子。在如今的后集权时代,民众谁会把习思想当回事,都是假装相信。即使有人成为习思想的学习标兵,也不过就是为了政治上的一块敲门砖,一个晋升的台阶。

习思想背景

习近平上台之后,力推一带一路;在主持了G20峰会之后,他已经不再满足于把自己治国理政的理念,在全世界用各种语言推广。他要为人类的未来思考,要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在比毛泽东更高远的执政理念的驱使下,习近平以一己之力,逆转了邓小平的改革开放国策,开始了经济和政治上的中央集权。在现实生活中,强调阅读习思想,达到的效果是潜移默化,实现的目的是让全社会重视习思想,为中共取消一切非公有体制,进行更大的中央集权,奠定理论基础。

然而,中国已经改革开放了40年,民众已经习惯了相对宽松的生活方式,真正把习思想当回事的人并不多;并且,习近平发起的很多计划,从一带一路,到雄安新区,再到海南自贸区,都是草草收场,没有下文,这让习思想很难具有说服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