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军如何渗透国军?台退将分析四大手法(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8-30 15: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照相
多名中华民国国军退役军官遭到中共情工系统的吸收,且涉案层级高达“上将”。前空军副司令、退役中将张延廷表示,中共于共谍案中使用了四大手法,并达成三大目的。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公有领域CC0)

【看中国2021年8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多名中华民国国军退役军官遭到中共情工系统的吸收,且涉案层级高达“上将”。前空军副司令、退役中将张延廷表示,中共于共谍案中使用了四大手法,并达成三大目的,它就算没拿到情资,亦重创国军精神武装的战力,造成莫大的伤害,所以政府必须严肃以对。

中共吸收台湾的退役军人,并在台发展共谍组织来窃取情报,以及接触现役的高阶将领。台湾检调在2020年和2021年依《国家安全法》罪嫌,约谈了多名被告与证人。(详报导:利诱军官“战时不抵抗”共谍被判4年军情局3退役上校成共谍 泄露军机遭约谈潜伏台湾24年 史上最大共谍案曝光

张延廷接受《Epochtimes》访问时表示,举谢姓港商布建的共谍网为例,四大手法为:第一、寻找退役军官“搭桥梁”接触现役者;第二、“放长线钓大鱼”,精心分析国军人事,专挑3至10年内具有晋升潜力、居要职的现役者下手。第三、招待“夫人帮”即军人家眷送礼、出游、邀宴;第四、“循序渐进、卸除心防”邀餐叙、旅游、打球,先交朋友并取得信任后,方会打探资料。

对此张延廷指,中共此举已经对国军产生了严重的负面效应,并达成三个目的:一、“扰乱军心”,渲染共谍可以轻易打入国军高层,即便情资都无拿到,亦重创了国军士气,“心防比国防重要”,就像不战而降阿富汗的政府军,纵然美军给再精锐昂贵的武器都没用。

二、国军的品格情操被钉“耻辱柱”,外界会认为仅数十万元礼品、旅游便可收买人格与军魂,核心将领很轻易受招待,“爱钱的人如何打战?”忠诚度遭怀疑;并且质疑高阶军官还敏感度、警觉性低,下层的官兵岂不更糟糕?

三、共谍案若太多,恐影响到美国对台湾军售,因为不敢将先进武器跟技术交台,担心会泄漏给中共,这也是外界认为台湾一直都买不到F-35的原因之一。

因此张延廷认为,政府必须严肃看待与整顿。还认为,国军“忠贞考核”不彰、“派系领导”凌驾专业,未确实“依法行政”惩处;其次,社会不忍苛责保家卫国的国军,且过度呵护下,纵容导致滋生腐败,这些陋习得赶快悬崖勒马,改以绩效任免人才、强化外界监督,促进国军改革。

张延廷强调,须加强国军“敌我意识”,建构“精神战力”,从国军的教育着手,包含预备、养成到进修与深造四阶段均要扎实,才能够因应瞬息万变国际局势跟新型态的战争模式。

另外,据《联合报》报导,国防部因应2024年黄埔的百年校庆,拟恢复陆军官校的正步训练。

据《中央社》报导,国防部回应此事,近期正在重新检讨基本教练准则如提升仪态、端正礼节军容与提振精神士气等多项目,均纳进讨论范围,以符合训练要求。还表示,除了基础教练与内务教则外,连营务营规亦会通盘检讨,非针对单一项目。

立法院民进党团的书记长罗致政也认为,战训本务是最基本的,而任何的基本教练只要有助于士气、军容等提升,绝对支持,台湾在推展战备训练过程中,随着情势变化做动态调整有其必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