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伏台湾24年 史上最大共谍案曝光(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08-26 1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军
全台最大共谍案幕后主嫌谢锡璋爆吸收多名退役将领,目前被通缉。示意图。(图片来源:军闻社)

【看中国2021年8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全台最大的共谍案幕后主嫌谢锡璋,从1997年即以港商名义来台经商,至今潜伏台湾24年。检调掌握,他从2006年起受中共军委指示来台发展共谍组织,成功吸收多位退役将领,直到3年前,他因涉嫌吸收2位海军退役军官被锁定侦办,旋即出境未再来台,目前,高雄地检署已对其发布通缉。

根据《镜周刊》报导,台湾共谍案主谋谢锡璋,从1997年即以香港虎阳公司、俊成公司及香港纵横船运集团名义来台经商。检调掌握,他从2006年起受中共军委政治工作部联络局广州分局的命令,来台发展共谍组织。

检调发现,这些年谢锡璋经常穿梭中港台等地,以球叙、聚餐、招待出国吃喝玩乐及提供机票、现金等手法,涉嫌吸收多名退役高阶军官。

由于谢出手大方,不只招待军官吃吃喝喝,连官夫人带孩子出国旅游的机票、食宿开销也全算他帐上,手法类似传销组织,先找下线,再向外扩散发展组织,直到他欲吸收海军司令部一名现役少校,招待他及妻子出国旅游后,再频频邀约其到香港面见中共官员不成,全案才东窗事发。

检调顺藤摸瓜,发现谢锡璋南北串联,除了在高雄渗透海军,还在北部吸收空军高官,频频接触现役层级最高的空军上将张哲平及多名退役上将。日前检调已密讯张哲平,另一位退役上将沈国祯也被传讯,由于二人都是三星上将,显得格外敏感。

知情人士透露,谢锡璋从2012年起,以黄埔军校同学会的名义,安排包含沈国祯在内的多位国军退役将领到中国大陆球叙,甚至还与中共国安官员会面,怀疑多名退将恐已被中共渗透、吸收。

国安单位深入追查,发现该共谍组织从马英九执政时期开始布建,成功吸收陆、海、空三大军种多名退役将领,涉及的现、退役军官阶级都非常高,至少包含2位上将、2位少将、2位上校及1位中校,且这些人大都熟知台湾军事作战布防。

另据自由时报称,检调查出谢锡璋来台发展的共谍组织由“二人小组”布建,谢锡璋在明处招待宴客、中国籍同伙曾昭峰则在暗处提供金援,2人背后则是“广东省海外聯络办公室”,属于中共中央情工系统的“中央军事委员会政治工作部聯络局”辖下的广州聯络局,专门锁定台湾“战备人员”进行策反。

台北地检署为厘清案情,18日指挥法务部调查局国家安全维护工作站执行搜索2处,以被告身份约谈多位涉案人员,全案依国家安全法发展组织罪嫌侦办。由于3年前,谢锡璋因涉嫌吸收2位海军退役将遭警方锁定侦办,旋即出境未再来台。目前,高雄地检署已对他发布通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