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安:自由民主台湾是美国国安要务(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09-02 1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国旗
美国智库学者易思安认为,面对共军威胁,防御台湾符合美国利益。(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日前,美国总统拜登表示全面撤军阿富汗,是为了专心对抗中国挑战。美国学者易思安表示,确保台湾维持自由开放的民主,是美国国家安全的核心要务,防御台湾符合美国国家利益。

美国学者易思安近日接受中央社访问时提到,台湾与中国的冲突必然涉及美国,“几乎可以肯定,美国会干预并与中国开战来救台湾”,台湾维持自由开放的民主是美国国家安全的核心要务。

易思安说,美国先前对台海危机的反应,可能会说明未来将采取的行动。每当台海安全受到考验时,“美国总统都认为防御台湾符合美国国家利益”。

他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台海之间的重大军事危机似乎愈来愈可能发生,但是无法预测这种紧张局势是否真的会失控。“令人不安的是,中共军事发展的速度很快,而且中共相关的负面趋势一直都有不确定性。”

他相信美国在亚洲与欧洲的盟友,都会支持美国保卫台湾,相反地,如果不做这样的选择,那对日后自由世界的秩序将是灾难。

易思安近期发表在“2049计划室”的专文建议台湾强化3个面向,包括人力资本(领导力、培训和增强士气)、内部安全(打击中国的间谍与颠覆活动)以及美台关系(军售、演习和军事交流),以有限的国防资源来扭转情势。

事实上,针对中国武力频繁扰台,美国政府已多次向台湾出售防御先进武器。川普政府期间,美国对台湾进行了11次军售,总价值超过186亿美元。拜登总统政府则已在8月4日宣布了首笔价值7.5亿美元的对台军售。

大纪元时报报导称,台湾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军事专家李正修受访指出,原则上,美国认为中共目前尚未具备攻台能力,但也希望台湾能强化自我防卫能力,最好两岸能透过对话与协商化解歧见。

李正修强调,虽然中国军队目前得以瘫痪台湾的空防及反制作战能力,但仍不具备全面性的压倒性优势。所以台湾的国防准备是以不给共军有乐观期待,以不对称能力防堵共军进犯。

此前美国之音曾报导,台湾海军经过两年的赶工兴建,已经在台中地区建成一座大型导弹基地,并在该基地部署了台湾自行研发的雄风三型反舰导弹,大幅提升台湾国军的战力。

报导称,该导弹基地邻近台湾西海岸,与中国大陆隔海相望。一旦台海爆发战事,机动部署的雄三导弹可从基地内直接发射,也可向周边辐射的快速道路迅速分散部署、甚至前进部署到海边,直接压制正在渡海的中共舰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