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军初具瘫痪台作战能力?军事专家解读(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9-02 15: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爱国者二型防空飞弹
中华民国国防部示警说,中共军队已初步具备瘫痪军方的防空、制海与反制作战体系能力。台湾军事专家李正修、吴明杰进行分析。图为爱国者二型防空飞弹资料照。(图片来源:军事新闻通讯社/公有领域CC0)

【看中国2021年9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昨天中华民国国防部示警说,中共军队威胁台湾持续加剧,已初步具备瘫痪军方的防空、制海与反制作战体系能力。台湾军事专家李正修对此表示,目前中共可以做到,但仍然不具备全面性压倒性优势;军事专家吴明杰也在网络直播节目上表示,中共大外宣的战力跟实际战力是有落差的,台湾民众不要过于担心,但国军还是要严阵以待,步步为营。

中华民国国防部发布《2021年中共军力报告书》,强调现阶段中共军队已经具备向第一岛链往西区域的“软硬杀伤电子攻击、通信阻绝与遮没能力”,还可以结合网军开启对台湾有线与无线的网络攻击,并瘫痪防空、制海与反制作战的能力,所以对台湾“威胁甚巨”。

台湾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李正修接受《Epochtimes》访问时表示:“我觉得这份报告最主要目的,还是希望提醒国际社会有关中共对台之野心及军事准备。”平心而论,两岸军事失衡为必然趋势,台湾毕竟本来就不可能跟中共做军备竞赛,因此基本上台湾国防准备是以不给中共乐观期待,并以不对称能力来防堵中共进犯。

李正修说:“基本上,我认为这份报告还是以达到外交及政治作战为主,一方面呼吁国际社会正视台海军事冲突的潜在危机,另一方面也提醒台湾人民时时刻刻防范共军对台动武的威胁。”并强调,中共军队目前当然仍不具备有全面性压倒性优势。

李正修还表示:“原则上,美国至今仍认为中共目前尚未具备攻台能力,但也希望台湾能强化自我防卫能力,最好两岸能透过对话与协商化解歧见。”并认为拜登政府不走奥巴马时代老路,对于习近平领导的高层已有不同的看法跟结论,只是“仍希望透过美中对话来化解对抗,认为美中仍有合作空间,因为军事冲突应该是拜登政府的最后选项。”

至于日本方面,李正修说:“虽然日本近期相当关注台海问题,但台海战争爆发,日本是否真的出兵协助美军,仍有法理争议,若没有美国要求或施压,恐怕不太可能主动介入台海纷争。”

国防安全研究院国防战略与资源研究所的所长苏紫云对《德国之声》表示,该报告书客观地呈现了当前中共的军事实力。可他也认为,中共军队能短暂瘫痪却不等于是全面摧毁,若美国、日本前来援助,亦不至于受中共电战影响。并呼吁“整个台湾社会都必须严肃看待战争的威胁。”

吴明杰在《新闻大破解》上表示,的确中共大量投资军事,还从美国窃取大量科技来发展自身新式武器,中共大外宣目的是要让台湾内部的投降主义蔓延。但中共大外宣的战力跟实际战力是有落差的,军队有不少的弱点,所以民众不要心理过于担心。

吴明杰认为,中共未来对台动武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问题,有内部问题跟国际问题,也有内部压力跟外部压力。但国军还是要严阵以待,步步为营,因为养兵千日用在一时,本来就是预防万一,也不能够太过松懈,国际也都关注台海,台湾不能不当一回事。台湾内部能够有健全的心态,才能够强化自我防卫的决心,同时提升自我防卫的能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