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1+2)”竟可算出2种答案(图)

发表:2021-09-05 21: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2(1+2)”竟可算出2种答案
“6÷2(1+2)”竟可算出2种答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名网友贴出一行算式6÷2(1+2)=?与大家讨论,怎料有人回答“1”,有人却回答“9”才是正确解答。至于正确解答是1还是9,曾有数学专家拍片解释。

看上去这个式子6÷2(1+2)=?只是个简单的小学数学题,但每个人算出答案,可能都不一样。

在Google搜索输入这道题目,会自动显示在线计算的结果:6/2×(1+2)=9。

你可能会这么想“同级运算从左到右,所以应该是6除以了2之后再和1+2的和3相乘,但是又质疑了,2(1+2)这代表是中间默认乘号吗?需要优先算吗?”

那么这道题的答案到底是多少呢?

一位从事教学25年的黄老师经过分析该题,认为该题目本身存在问题。

“我们小学数学四年级下有这样的规定:字母和数字之间可以省略运算符号乘号,如2a,就等于2×a,但是数字和数字之间就不可以,比如2×2,就不可以是22。”

黄老师认为,这条题目里“2(1+2)”不能省略乘号,()仅仅表示“1+2”里面两个数字的和,不能表示和前面一个数字的关系。“题目本身不规范,从数学规则上说是题目错了。”

另一位教数学的李老师,仔细看了题目说:

“这道题的答案是9,要运用四则算法则,加减乘除在一起,有括号先算括号,乘除在一起,从左至右依次运算。如果这道题的答案是1,题目应该是6÷[2(1+2)]=?”

看到这儿,是不是有种眩晕感?

你的答案是什么?

综合网友说法,一派人认为,算式应该由左算至右,所以6÷2等于3,3再乘以(1+2),因此算出“9”;另派网友则认为,应该先算括号,而“2(1+2)”是一个项,因此2先乘以(1+2)等于6,6除以6后,算出“1”的答案。

关于,数学专家塔沃克(Presh Talwalkar)曾对这道题目拍片解释,虽然大家都知道要先算括号,但关键是“由左至右”的运算规则。

塔沃克解释,应该先算出(1+2),然后再算其它的部份,即6÷2×3,乘、除号位阶相等,所以由左至右计算会得出9的答案。但他也说明,1917年的数学运算规则与现在的数学运算规则不同,如果按照1917年的算法,答案会是1,因为当时规定碰到除法时,应该将左边整个算式除以右边整个算式。

一起来看看Youtube视频【6÷2(1+2) = ? Mathematician Explains The Correct Answer】。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