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手”握对了吗?这些细节不可不知(图)

发表:2021-09-08 17: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握手
握手的礼仪(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握手,是最简单的非语言交流方式。不过,可别小看了这个简单的礼仪哦!它可是能够给对方留下深刻印象的。

研究表明,握手可以让对方有双倍的机会记住你。请记住,握手的目的是打招呼、说再见、表示祝贺或生意成交,握手被视为热情、友好和真诚的象征。

要进行一次成功的握手,请牢记以下一些秘诀:

1、 握手时,直视对方的眼睛。

2、 微笑

3、 被介绍给某人时,应站定并伸出你的手。

4、 确保你的右手随时可以握手。记住用左手拎公文包、拿文件、饮料或手机。

5、 确保你的身体完全正对他人。

6、 握手时,确保手掌与手掌完全接触。销售人员的研究表明,如果与顾客握手时没有做到手掌的完全接触,顾客会认为对方在隐瞒一些什么,而感到不舒服,导致最终交易无法成交。

7、 伸出手的时候,确保手掌对着侧面。当一个人握手时手掌朝上,意味着一种顺从的姿态。相反,当有人伸手时手掌朝下(或握手时将手扭向下方),则意味着自我感觉很优越。而手掌对着侧面,则意味着平等和自信。

8、 握手要坚决,特别当你是一个女性的时候。女士坚定地握手,让人感觉自信和张扬。无论男女,都要找寻一个愉快的握手力度。

9、 握手时保持稍长一点的时间,这样做,毫不夸张地说,将在互相问候时引起别人的注意。

10、 握手时,用左手轻触对方的肘部,传达更多的诚意和温暖。

11、 握手时就开始交谈,“我很高兴来到这里”或“很高兴见到你”。

12、 确保收回手的时候,眼睛不要朝下看。

谁先伸手也是握手很重要的一环。作为一种礼节,握手是很讲究先后顺序的。如在家里接待客人,客人来时,主人要先伸出手来,以示热情欢迎;客人告辞时,主人却应在客人后面伸手,否则就有“逐客”的嫌疑。

除此之外,握手的正确顺序是:在上下级之间,上级伸出手来,下级才能伸手与之相握;在长辈与晚辈之间,长辈伸出手来,晚辈才能伸手与之相握;在男女之间,女人伸出手来,男人才能伸手与之相握。 

总体来说,就是上级、长辈、女士优先,下级、晚辈、男士在后呼应,切不可抢先。

此外,有人习惯于戴手套,但在握手时,必须把手套摘下来。

责任编辑:明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