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故事:鹦鹉夫妻的患难真情(图)

发表:2021-09-08 1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鹦鹉
鹦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句老话说:“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来时各东西”,是用来形容同甘却不能共苦的夫妻。

下面这个故事发生在中国大连市郊由家村刘家,讲的是一对虎皮鹦鹉为人类演绎的一段鸟儿的爱情篇章。

事情的起因缘于那只雌性虎皮鹦鹉与另一只牡丹鹦鹉争抢地盘,结果心有余而力不足,被性情凶猛的牡丹鹦鹉打得落荒而逃,牡丹鹦鹉并不就此罢手,对雌鸟一直不依不饶,雄鸟拦不住,眼见妻子被对方啄伤,待刘家人发现时为时已晚,雌鸟的钩形嘴居然已被齐齐啄断。鸟类的饮水与进食全靠一张嘴,兽医过来瞧了瞧,觉得这只鸟的嘴伤得太狠,恐难再生。再说,鸟儿不能一刻无嘴,它的面前只有死路一条。想不到过了一个月,医生居然又见到这只鹦鹉,它不仅没死,而且精神十足,令人称奇。而奇迹的制造者不是别人,正是那只鹦鹉的丈夫。
   
雄鹦鹉看到雌鹦鹉由于嘴巴受伤无法进食,就开始像哺育小鸟一样哺喂它。一般它先躲到一旁吃东西,经过反刍,再口对口地把食物一点点送到雌鸟口中。

刘家的人说,自打雌鸟受伤的那天起,雄鸟就主动承担起照料它的任务,一个多月了,每天如此。雌鸟到底不比雏鸟,个子大食量也大,雄鸟每每要喂它三四次才能将其喂饱。

说来也怪,雄鸟仿佛了解雌鸟既无法自己进食更不能独自饮水,所以每次它都把食物和水混到一起吞咽下去,再把半流质的食物喂到雌鸟口中。 每一次的哺喂对雄鸟而言都是一项巨大的工程,尤其是在把胃里的东西倒吐出来的时候,它似乎要用尽全身的力气,连羽毛都乍开了,身子还得不停晃动,但它从未表现出厌倦也从来没有停止过努力。 

就这样,雌鸟的生命奇迹般地延续着,创伤也在渐渐平复。

责任编辑:明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