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泸州突发6级地震 酿至少3死88伤(组图/视频)

“磁砖整片震落”成都重庆有感

发表:2021-09-16 1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地震
中国大陆四川省泸州市泸县发生规模6.0地震(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9月16日讯】中国大陆四川泸州16日4时33分发生规模6.0地震,震源深度一万公尺,震央位于北纬29.20度、东经105.34度。截至中午11时,地震导致至少3人死亡、3人重伤、85人轻伤,紧急转移73755人,紧急转移安置3212人。

据了解,目前已知有2名死者是来自泸县福集镇草坝村。

据《新华社》报导,四川当地的“抗震救灾指挥部”也启动二级地震应急响应。当地出现不少地面陷落、玻璃碎裂的景象。

综合《澎湃新闻》及“泸州发布”消息,有草坝村村民指其中一名死者,住在自家对面,是一位60多岁的老翁,他早起煮饭遇到地震,从屋内跑出时围墙倒塌,被砖块击中头部后当场遇难。

该村民介绍称,死者家是两层楼房,事发后很多村民闻声赶去救人,但是“砖头打到他的头,当时人就没了。”

该村民又说,草坝村合共有800多户人家、3500多人。据他了解,村里大部分房屋受损,甚至有房屋倒塌。他还称,村民都冒雨站在屋外,“不敢进屋”。

另据《红星新闻》报道,地震还导致位于福集镇的泸县龙脑桥博爱医院,墙体出现裂缝、墙皮脱落。有医院的工作人员介绍称,地震发生的时候摇晃很明显,目前医院的住院人员已被转移出来。但期间,一名医护人员逃生时遇到墙倒塌,腿脚被砸导致软组织损伤。

此外《四川日报》指出, 四川、重庆于地震发生时,也有强烈的地震感,使得不少民众在睡梦中被地震摇醒。

中国地震台网称,此次地震震央距离泸县县城7公里,距离成都196公里、重庆124公里。四川日报指出, 地震发生时,四川、重庆多地震感强烈,不少民众都是在睡梦中被摇醒。

四川地震
四川泸州地震造成民宅内损失惨重(图片来源:微博)

泸州是长江上游重要的港口城市,位于四川省东南方,东与重庆和贵州接壤,西与云南和四川宜宾、自贡相连,目前户籍人口约500万,当地有苗族、彜族等少数民族。

根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四川泸州市泸县(北纬29.20度、东经105.34度)在16日清晨4时33分发生规模6.0地震,震源深度约10公里,属于浅层地震,连距离震央196公里的成都、124公里的重庆都有明显震感。

当地不少民众睡到一半被震醒,纷纷上网PO文报平安或是上传灾情照片及影片。有人目击大楼建筑物强身出现裂缝,还有房屋天花板崩落、磁砖整片剥落、家俱倾倒等等。

 

责任编辑:玉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