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澳部长发友台声明 欧洲议会支持BIA(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9-17 16: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江安
美国与澳洲召开部长级的谘商会议,会后发声明强调将强化和台湾关系;另外,欧洲议会也呼吁欧盟和台湾谈双边投资协定(BIA)。中华民国外交部对此表达由衷的欢迎与感谢。图为发言人欧江安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9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昨天美国与澳洲召开部长级的谘商会议,会后发声明强调,将强化和台湾关系。今天中华民国外交部的发言人欧江安对此表示,除了感谢美澳支持以外,也说将继续与相近理念国家合作,维护印太区域和平、稳定跟繁荣。另外,前日欧洲议会公布全体会议的表决结果,并压倒性通过了呼吁欧盟重新制定对北京的战略报告案,其中支持欧盟和台湾谈双边投资协定(BIA)。欧江安对此表达由衷的欢迎与感谢,并强调,台欧共享民主、自由及法治核心价值,将在既有深厚基础上,继续深化互利互惠关系。

据《中央社》报导,美澳的外长、防长举行美澳部长级的谘商会议(AUSMIN),并于会后发联合声明强调,在印太区域台湾扮演了重要角色,将强化和台湾关系、支持台湾国际参与。欧江安说,外交部诚挚地感谢美、澳继2020年后,再度于AUSMIN的联合声明纳进台湾,公开又坚定地表达挺台。

欧江安还说,台湾位于东亚第一岛链的重要枢纽位置,在区域繁荣及稳定上一向是扮演了关键角色。自拜登政府就任以来,持续结合相近理念国家,展现对于台湾的强力支持,及对台海稳定和平的高度重视。

接着欧江安指,拜登政府已经多次重申恪守六项保证及台湾关系法,也强调美方对台承诺“坚若磐石”。近年来澳洲政府也多次于国际场合上公开挺台,例如澳洲的总理莫里森7月首度公开挺台参与“世界卫生大会”(WHA)。

欧江安最后说,政府将会在既有坚实基础上,继续与美、澳及其他相近理念国家紧密地合作,开拓台湾国际空间,并捍卫以规则做基础的国际社会秩序。

据《自由时报》报导,“新欧中战略”报告重申了,欧洲议会关注北京在南海、东海与台海采取了扩张性政策,还对台湾进行军事挑衅与频繁侵入防空识别区;强烈反对片面升高或者改变两岸现况的任何行径。

欧洲议会还强调台欧经贸关系于区域背景下重要性,特别在公卫、世贸多边机制、半导体合作等议题,呼吁欧盟执委会跟理事会推动“双边投资协定”,并紧急启动范畴界定、评估影响与公众咨询程序。

该报告亦建议,通过鼓励欧媒与台湾等国际社会伙伴的合作,扩大欧洲华语媒体多元性。14日欧洲议会在史特拉斯堡就本案来辩论时,多位议员已轮番发言力挺立陶宛与台湾展开关系。

欧江安对此指,自2021年初以来,欧洲议会至今已近十度通过相关的友台决议,包含强烈支持台湾能参与WHA等国际组织,呼吁欧盟尽速跟台湾谈BIA等决议。欧洲议会的外委会1日高票表决通过“台欧盟政治关系暨合作”报告案与相关修正案,建议将驻台机构名称变为“欧盟驻台办事处”。

欧江安最后强调,欧洲议会是欧盟4.5亿民众最高的民意殿堂,且不断以具体举动力挺民主台湾,对此外交部表达由衷欢迎和高度感谢。台欧共享民主、自由及法治核心价值,将持续在台欧既有深厚基础上,深化互利互惠实质关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