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发达的古代高科技 看看有多强大(图)

发表:2021-09-29 06: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古代高科技2(16:9)
盘点发达的古代高科技 看看有多强大(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提到古代,很多人觉得那时的东西都是非常落后的,其实古代高科技古人的智慧远远超出现代人们的想像,看看它们有多强大。

机械组件

机械组件。外型像水力涡轮机(hydraulic turbine),它的材质竟然是十分坚硬的花岗岩。资料显示,这个古代遗物,是1917年在埃及发现的,据考察年代是距今2200年前。如何将坚硬的花岗岩加工制成机械组件?以现代科学的角度有二个问题值得深思:一是古代如何具备高度的加工技术,二是,古人对花岗岩的认识。以坚硬的花岗岩制作涡轮机组件可以避开现代金属制涡轮机组件最难以解决的磨损问题,大大的提高了涡轮机的耐用度。

非球面透镜

非球面透镜(aspherical lens)。在12世纪的维京人古墓中发现了一个非球面透镜的陪葬品,这种非球面透镜的制作理论是17世纪由Ren□Descartes估算出来的,到了20世纪才有技术能制造生产,目前普遍应用于高精密光学仪器中。然而经由专家鉴定,这个古墓中的非球面透镜制作得非常完美。有人说这个透镜是拜占廷帝国的人所制造,后来被维京人抢走放入墓中陪葬。这个非球面镜除了本身的高超工艺外还透露了一个信息:12世纪时已有需要用到非球面透镜的高精密度光学仪器,而后失传了。

埃及发现的木鸟

在一次考古活动中,考古人员从一座4000多年前的埃及古墓中发现了一个与现代飞机非常相像的模型。这个模型由古埃及盛产的小无花果木制成,重量约为31.5克。在将这个模型发掘出来的年代,飞机还没有被发明出来,人们就把这个模型称为“木鸟模型”。

根据专家研究,这个木鸟应该是某种滑翔飞机的模型。有人仔细研究它的飞行原理发现了更惊人的事实,这个滑翔机其实只需要搭载很小的引擎,就可以每小时45~65英哩的慢速飞行,并且能承载很重的货物。它的机翼形状设计类似协和号超音速客机。

穿着太空装的小人像

穿着太空装的小人像发现于墨西哥,年代大约于公元前1150年到公元前100年间。它头戴太空盔状物,身着紧身衣,手上戴着与衣服密合的手套,脚穿着类似豹足的靴子。这个小人像看起来与现代的航天员十分神似。比较合理的解释应该是史前的确有太空科技,这个小塑像是根据当时的实际情况做的。

以上这些例子,提供了古代与史前文明的科技比现代的更精密发达的证据。研究这些古代科技,可重新开启失落的古老文明和智慧。

责任编辑:任凤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