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發達的古代高科技 看看有多強大(圖)

發表:2021-09-29 06: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古代高科技2(16:9)
盤點發達的古代高科技 看看有多強大(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提到古代,很多人覺得那時的東西都是非常落後的,其實古代高科技古人的智慧遠遠超出現代人們的想像,看看它們有多強大。

機械組件

機械組件。外型像水力渦輪機(hydraulic turbine),它的材質竟然是十分堅硬的花崗岩。資料顯示,這個古代遺物,是1917年在埃及發現的,據考察年代是距今2200年前。如何將堅硬的花崗岩加工製成機械組件?以現代科學的角度有二個問題值得深思:一是古代如何具備高度的加工技術,二是,古人對花崗岩的認識。以堅硬的花崗岩製作渦輪機組件可以避開現代金屬製渦輪機組件最難以解決的磨損問題,大大的提高了渦輪機的耐用度。

非球面透鏡

非球面透鏡(aspherical lens)。在12世紀的維京人古墓中發現了一個非球面透鏡的陪葬品,這種非球面透鏡的製作理論是17世紀由Ren□Descartes估算出來的,到了20世紀才有技術能製造生產,目前普遍應用於高精密光學儀器中。然而經由專家鑑定,這個古墓中的非球面透鏡製作得非常完美。有人說這個透鏡是拜佔廷帝國的人所製造,後來被維京人搶走放入墓中陪葬。這個非球面鏡除了本身的高超工藝外還透露了一個信息:12世紀時已有需要用到非球面透鏡的高精密度光學儀器,而後失傳了。

埃及發現的木鳥

在一次考古活動中,考古人員從一座4000多年前的埃及古墓中發現了一個與現代飛機非常相像的模型。這個模型由古埃及盛產的小無花果木製成,重量約為31.5克。在將這個模型發掘出來的年代,飛機還沒有被發明出來,人們就把這個模型稱為「木鳥模型」。

根據專家研究,這個木鳥應該是某種滑翔飛機的模型。有人仔細研究它的飛行原理髮現了更驚人的事實,這個滑翔機其實只需要搭載很小的引擎,就可以每小時45~65英哩的慢速飛行,並且能承載很重的貨物。它的機翼形狀設計類似協和號超音速客機。

穿著太空裝的小人像

穿著太空裝的小人像發現於墨西哥,年代大約於公元前1150年到公元前100年間。它頭戴太空盔狀物,身著緊身衣,手上戴著與衣服密合的手套,腳穿著類似豹足的靴子。這個小人像看起來與現代的航天員十分神似。比較合理的解釋應該是史前的確有太空科技,這個小塑像是根據當時的實際情況做的。

以上這些例子,提供了古代與史前文明的科技比現代的更精密發達的證據。研究這些古代科技,可重新開啟失落的古老文明和智慧。

責任編輯:任鳳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