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個不能錯過的古代遺跡(圖)

發表:2019-11-19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埃及金字塔。
埃及金字塔。(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古人的智慧和技術令人難以置信,時隔數千年,古人留下的建築仍屹立不倒。例如埃及金字塔,不知道在那個工業不發達的時代,他們是如何修建出規模如此宏大的建築。以下是一生中不能錯過的24個古代遺跡

埃及金字塔

這是位於埃及北部,尼羅河沿岸的胡夫、哈夫拉和門卡三座金字塔,這也是三位國王的名字。其歷史可追溯到第四王朝(約西元前2575-2465)。

奇琴伊察金字塔

墨西哥的奇琴伊察金字塔,在歷史上,它佔據了猶加敦半島的瑪雅中心近千年。具體歷史可追溯到西元415-455年。

復活節島

神秘的摩艾位於距離智利西海岸3700公里的復活節島上。在這座孤島上,有900多個石頭雕像,每個雕像的重量都在13噸以上。關於雕像的用途,至今仍是一個未解之謎。

巨石陣

英格蘭威爾特郡巨石陣每年吸引的遊客多達100萬,它是由100塊巨大的石頭組成的,古人為建它用去了1500年的時間。它也是世界上七大奇蹟之一。

吳哥窟

位於柬埔寨的吳哥古蹟佔地面積約為1036平方公里。在西元9到15世紀,它一直都是高棉帝國的首都。在12世紀,它的照片甚至出現在了帝國的國旗上。

馬丘比丘

在15到16世紀,秘魯的馬丘比丘是印加領導人的皇家園地和神聖的宗教場。然而一個世紀後,隨著西班牙的入侵,印加文明便不復存在了。在1911年,人們在這個地方發現了殘留下來的3000多台階和150座建築。

龐貝古城

義大利那不勒斯附近的龐貝古城是一座繁榮的羅馬城市。然而在西元79年,維蘇威火山大爆發導致了2000多人的死亡,該城市也被菸灰覆蓋了。直到1784年,人們才發現了這座古城市。

阿耳忒彌斯神廟

土耳其的以弗所城先後被很多帝國佔領過-希臘、波斯、羅馬、拜占庭以及鄂圖曼。在西元2世紀,這裡的居民數量達到了近30萬。遊客們可以在這裡參觀月亮女神阿耳忒彌斯神廟,那可是世界七大奇蹟之一。

邁錫尼城

早在青銅時期的早期和中期,希臘的邁錫尼城就出現了定居的古人。人們在邁錫尼的古墓中也發現了很多藝術品。

卡帕多西亞

位於土耳其卡帕多西亞的城鎮是赫梯帝國的所在地,該歷史可追溯到西元前6世紀,卡帕多西亞的房屋和寺廟有著獨特的地基和煙囪。

佩特拉古城

位於紅海和死海中間的約旦佩特拉古城是連接阿拉伯、埃及、以及腓尼基的交通樞紐。該城市群山環繞,有著許多用紅色岩石雕刻而成的建築。

馬哈拉施特拉邦

位於印度馬哈拉施特拉邦的三零四寺觀祠廟修建於懸崖之上,它由很多修建於懸崖上的洞穴構成。該歷史可追溯到西元600-1000年,修建目的是為了表達對佛教、印度教、以及耆那教的敬意。

特奧蒂瓦坎聖城

特奧蒂瓦坎聖城距離墨西哥城很近,這裡有聞名於世界的太陽金字塔和月亮金字塔,這個城市名字的意思是眾神創造的城市。

羅馬古墟

位於意大利的羅馬古墟,在西元前7世紀,它被作為伊特魯里亞的墓地,後來它成為了古羅馬的政治、商業、文化中心。

羅馬浴場

羅馬浴場是英國還在羅馬版圖內時建造,也是英國當今最受歡迎的遺產之一。羅馬浴場每日的沐浴儀式還是很重要,遊客們除了可以看到浴場外,還可以參觀下面的隧道。

古羅馬競技場

意大利的古羅馬競技場,是Vespasian皇帝在西元70-72年期間為了給羅馬人帶來娛樂修建而成的。

阿旃陀洞穴

這是位於印度馬哈拉施特拉邦,阿旃陀洞穴(Ajanta)中的佛教古蹟,它的歷史可以追溯到西元前2世紀到1世紀。這裡有29個洞穴,其中5個是寺廟,24個是修道院。

懸崖屋

位於美國科羅拉多州的梅薩維德國家公園中的懸崖屋,在這裡曾是印第安人的居住地。

緬甸蒲甘

緬甸蒲甘被稱為廟鎮,在這41平方公里的區域中,坐落著大約2000個紀念碑。在西元9世紀,國王Anawratha將這裡建成了全國的中心。

哈德良長城

英國的哈德良長城是一座偉大的羅馬紀念碑,全長130英里,最高的地方為6公尺。該建築由15000人花費6年的時間建成,是一座令人印象深刻的工程壯舉。

圖倫

位於墨西哥猶加敦半島的圖倫,除了有著漂亮的沙灘外,還有著令人印象深刻的瑪雅遺址。該歷史可追溯到西元564年,圖倫在尤卡坦人語言中的意思是牆壁。

婆羅浮屠佛寺

位於印度尼西亞爪哇島中部的婆羅浮屠佛寺修建於西元8到9世紀,該建築由三層,包括72座佛像。

迦太基

位於突尼斯的迦太基最初建立於西元前9世紀,它是一個帝國的貿易中心。但在西元前146,隨著羅馬人的入侵,它被毀於一旦。現在我們看到的是修建於原來廢墟上的新迦太基。

戴凱瑞先宮殿

位於克羅地亞的戴凱瑞先宮殿修建於西元前4世紀至3世紀,該建築至今仍保存完好。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