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谋杀习近平失败后 党内权斗加剧(图)

作者:戈御诗 发表:2021-10-14 05: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派一直在策划谋杀习近平。
江派一直在策划谋杀习近平。(图片来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戈御诗编译/综合报导)中国主席习近平的生命受到了威胁,据称江派一直在谋划对习近平的谋杀,而现在中纪委已经公开承认了去年有针对习近平的阴谋。去年2月份开始的全国政法干部教育整顿仍在进行中,中共内部的权斗已经变得非常激烈。

江派去年谋杀习近平失败 习反击

海外媒体人透露,2020年3月时任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在江泽民之子江绵恒的威胁之下,谋划在武汉刺杀习近平,然而计划失败。

这位人士解释说,暗杀之所以失败,是因为参与者孙力军觉得没有把握临阵逃脱,同时另一位参与者湖北省军区司令马涛,也把暗杀计划汇报给了习近平。因为在马涛看来,刺杀习近平会导致自己死无葬身之地,而投降之后,他这个省部级还能颐养天年。

该媒体人披露,孙力军是在去年的3月16-19日之间的某一天被抓的。习近平看完了孙立军的所有交代材料后,派王沪宁找到江泽民,告诉他要么交出儿子江绵恒,要么江派的爪牙就会被清剿。这个时候江派反而说这是误会,孙力军是在挑拨。

本来傅政华、孟建柱都可以平安过渡,然而江泽民的不表态,导致习近平马上就动手了。习近平任命唐一军接替傅政华,担任司法部部长,任命亲信贺小荣担任最高检察院副院长。而傅政华,则是在唐一军的司法部部长任命状下达之前,就被中央警卫团拿下了。

然而,江泽民还是没有反应,结果就是在去年的5月3日江派重要人物、原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公安部长孟建柱,被中央警卫团从上海家里带走了,他的家也被抄了。

中纪委的罪状书中透露了谋杀

9月30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布通告,前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被免职并被开除党籍。中纪委对孙力军的罪状陈述长达700个字,这是很特别的,通常来说,中共高官落马,当局一般会用玩忽职守、生活腐化和政治立场之类的词汇进行简单概括。此外,孙力军的罪状中,有3条很特别:政治野心极度膨胀,政治品质极为恶劣,权力观政绩观极度扭曲。

10月2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察委在网上公布,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傅政华,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检查调查,这是今年第23名中组部管理的干部落马。傅政华在2010年就担任了北京市公安局局长,外面都把他看成是江派,因为这个职位比省长的岗位都来的敏感。此外,孙力军和傅政华还有个共同点,那就是他们都担任过迫害法轮功的610办公室的主任。

此外,去年2月份开始的全国政法干部教育整顿,目前仍在进行中。9月份中央督查组进驻政法委、公安部、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国家安全部、司法部,这六大中央政法机构,还有31个省政府的政法机关,重点清理的对象就是“忠诚不绝对,绝对不忠诚”这样的两面人。

国家主席习近平已经20个月没有走出中国了,这在G20的领导人中,不出国访问的最长时间记录。媒体认为,习近平之所以不离开中国,是因为他担心一旦出国,就会发生政权的更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