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哈歌手新作《玻璃心》涉“辱华” 微博遭禁(视频)

发表:2021-10-16 18: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明志
黄明志(图片来源:SAM YEH/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16日讯】很受陆港台三地喜爱的马来西亚说唱歌手黄明志的新歌《玻璃心》于10月15日发布MV,在不到24个小时内已有逾85万次观看量。该歌词中“一点都不能少”、“热爱小狗小猫蝙蝠果子狸”、“种哈密瓜再教育”等被认为是讽刺当下的中共国,含“辱华”元素,引爆关注。

目前,黄明志和与其合作的澳大利亚女歌星陈芳语二人的微博账号均已被禁。

与激烈的说唱方式不同、这首曲调抒情温和的《玻璃心》刚上线,外界就很快领悟了歌词和MV画面方面的隐喻,针砭时弊当下的中共国,比如涉及“粉红出征”、“蝙蝠”、“新疆棉花”、“再教育营”、“脱贫”、“割韭菜”、“狗肉”等,又有“NMSL”、“撒币”等带有粗口意味的词语,引发广泛关注。

黄明志在邀请澳洲籍华裔女歌手陈芳语合唱 的《玻璃心》MV中,歌手服装、道具、场景布置等方面处处充斥着粉红色,被指是要针对“小粉红”。在影片的介绍中,黄明志写到,“这是一首充满了粉红色的浪漫甜蜜情歌,请玻璃心患者慎入”。

黄明志还称,“大家不要太紧张,这首歌其实很正面,里面有讲到要爱小动物,比如小狗,小猫,蝙蝠,果子狸。 就好像我也很爱牛羊猪鸡和海鲜。还有不要随便乱爬墙壁,因为很危险,爷爷知道了会生气。我觉得这首歌很适合小朋友听。是一首富有教育意义的歌曲。”

而《玻璃心》MV一经发布就引起讨论,有网民称,“身为香港人的我听得很爽”、“爱国爱党的小粉红,终于有了专属歌曲”、“这就是我欣赏黄明志的原因”。

对此,黄明志回应指,“歌曲有讨论度当然是好事,表示获得共鸣。希望推出这首歌大家可以幽默看待”。

据了解,《玻璃心》MV除了在YouTube等平台发布之外,亦在微博、bilibili等内地社交平台发布。但目前,关于这首歌的讯息在上述两个平台中均无法搜寻到,而黄明志、陈芳语二人的微博账号均已被禁。

责任编辑:玉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