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谍案件屡被轻判 本土社团提改善方案(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10-18 17: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院
共谍案近年层出不穷,但是屡遭各级法院轻判或者仅易科罚金。多个台湾本土社团发表连署声明,并呼吁司法院应该研议设置专责法庭。示意图。(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0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北京对台渗透统战日益严重,共谍案近年层出不穷,台湾虽有国安五法跟“反渗透法”,但是国安案件屡遭各级法院轻判或者仅易科罚金。今天台湾南社等多个本土社团发表“共谍危及台湾国家安全”连署声明,并呼吁司法院应该研议设置专责法庭。另外,日前美国前国务卿莱斯披露,北京遥控“亲共势力”颠覆台湾,还提到中华民国立法院冲突有可能“外力鼓动”;今天外交部长吴钊燮对此表示,各国的领袖皆有观察到,北京不仅是武力威胁台湾,还有其它渗透等。

据《自由时报》报导,台湾本土社团在立法院召开“共谍危害台湾国安”记者会,台湾南社的社长翁铭章说,连署声明中有五个诉求:第一点、司法院研议设立国安专责法庭,并遴选资深又具国际政治情势、外交关系、科技和军事知识的法官担任审判。

第二点、立法院对涉及国安的相关法律全面性再修正检讨,尤其国安五法,包括“刑法”外患罪的部分条文、“国家机密保护法”、“国家安全法”、“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与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当中关于政务人员、退役将领之规定等。

第三点、涉及共谍案的现任公务人员(含文职与武职),因行为对国安与人民福祉的危害甚大,应该给予最严厉处罚。依法追究刑事的责任外,应修法拉高罚金与没收犯罪所得,至于退休公务人员则不再给退休年金。

第四点、行政院部会对国内呼应北京或者危害国安的一些言论,应在防御民主与言论自由之间,有比较清楚的区隔认知,防止外国势力或者亲共团体,用民主制度摧毁民主;第五点、法官学院该将国际政治情势、国家安全纳进司法官养成基本修涵,且排课至少应4小时以上。

台湾社的社长李川信也指,近年北京不断通过两岸经贸、交流及民间活动来渗透台湾,国民党前主席连战2004年率团赴大陆“朝拜”,让过去50年反共教育一朝付诸东流;在马英九的执政期间,北京统战更入岛、入户与入心。而北京现正操纵在台亲共势力企图颠覆台湾,美国政府掌握此情势,民众更得了解到国家正在面临危机,应该清楚界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就是我们的敌国”,若不界定,则很多法律都会遭曲解。

台湾教授协会的会长许文堂更批评,共谍会以各形式呈现,北京用网络做大外宣跟认知战,并利用台湾失意政客做第五纵队,某些特定政党还自甘沦为北京内应。台湾二二八关怀总会的理事长王文宏强调,“不要脸的恶邻居”北京用美色、金钱培养亲共势力里应外合。

台湾维吾尔之友会的理事长林保华认为,台湾在马英九的执政期间被渗透很严重,而在反渗透方面民进党政府做得不够。据他的了解,重大共谍案件近年不是国内破获,而是美方提供的情资,可几乎都遭轻判或易科罚金,甚至免起诉,非常夸张。

民进党籍立委管碧玲说,据高等检察署的统计,涉犯国安法的案件自2015年到2020年9月,总共222案,却只有19件被判处半年以上。以2021年4月新党王炳忠等人获无罪宣判当例子,司法官的国安素养可见完全不够。

据《三立》报导,日前莱斯(Condoleezza Rice)接受专访时指,美国不会坐视北京武力犯台,北京会通过遥控“亲共势力”颠覆台湾政权。台湾的立法院9月爆发了肢体冲突,她怀疑其中就有“外力鼓动”。外界解读该说法为,“亲共势力”暗指国民党。

无党籍立委林昶佐于外交国防委员会询及此事,对此吴钊燮回应,可能他不适合在这里说,看见各国领袖阶层针对台湾看法,北京这段时间以来不只是对台武力威胁,更有其它的渗透等,均有一些观察,而外交部都表示尊重。

不过,最后吴钊燮特别强调,他曾遭到北京国台办用1300多字的文章“修理”,而台湾某些媒体与政治人物还接着“修理”、多踹两脚,不得不令人怀疑,这一些“互动”是否得更加注意一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