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这金属短缺 威胁全球汽车业(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10-19 2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汽车
莲花(Lotus)汽车的最后组装线。(图片来源:Brian Snelson/CC BY 2.0)

【看中国2021年10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报导)由于中国的电力危机威胁到用于制造轻金属的一种关键部件的供应,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可能面临潜在的严重铝短缺。是生产铝合金的重要原材料,铝合金被用于从变速箱到转向柱、座椅框架和油箱盖的所有方面。

据《金融时报》报导,由于中国的生产限制,几乎垄断了的市场,整个欧洲的金属库存正处于危险的低位。

巴克莱银行(Barclays)分析师弗莱彻(Amos Fletcher)在一份报告中说:“在板和铝坯生产中,没有镁的替代品。镁的下游需求的35%是汽车板,因此如果镁的供应停止,整个汽车行业将有可能被迫停止。”

根据标普全球普氏(S&P Global Platts)的一份报告,加拿大金属公司Matalco上周告诉其客户,镁的供应已经“枯竭”,如果这种稀缺性持续下去,它将不得不削减明年的铝坯产量。

Matalco的警告显示了中国的电力危机是如何影响全球供应链的,推高了关键工业材料的价格并加剧了对通货膨胀的担忧。

虽然半导体的短缺一直是今年汽车行业面临的主要问题,但现在的焦点正转移到镁上,镁作为合金剂加入后会增加铝的强度。

美银证券(BofA Securities)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说:“镁的短缺可能引发[可用]铝的短缺,这反过来也可能打击汽车生产。我们在此强调,这样的情况还没有包括在我们的估计中。这个问题刚刚出现,还没有汽车制造商对此提出警告。”

世界上大约85%的镁产量来自中国,其中很大一部分来自陕西省的一个小镇--榆林。大约一个月前,当地政府命令其50家镁冶炼厂中的大约35家关闭到年底,并告诉其余的冶炼厂削减50%的产量,以达到能源消耗目标。

据美银证券称,生产一吨镁需要35-40兆瓦的电力,而铝需要16兆瓦。

由于金属难以储存,三个月后开始氧化,如果中国不提高产量,库存可能在年底前严重不足。

这已经反映在价格上,根据价格评估公司Argus Media的数据,欧洲进口的镁,在过去一个月里飙升了75%,达到了每吨9000美元以上的历史新高。

在本月初发表的一份声明中,德国有色金属贸易协会WV Metalle,呼吁其政府紧急启动与中国的外交谈判。

该声明说:“预计德国和整个欧洲目前的镁储备,最迟将在2021年11月底的几周内耗尽,一旦出现如此规模的供应瓶颈,就有可能出现大规模的生产损失。”

其他行业团体也发出了警报。欧洲铝业(European Aluminium),其成员包括挪威海德鲁公司(Norsk Hydro)、力拓公司(Rio Tinto)和美国铝业公司(Alcoa),要求欧盟和各国政府紧急行动起来,与中国的对应方合作。它担心北京现在会把剩余的产量用于其庞大的国内铝业。

欧洲铝业在一份声明中说:“目前的镁供应短缺是一个明显的例子,说明欧盟使其国内经济依赖中国的进口而承担风险。欧盟的工业金属战略必须得到加强。”镁已经被列入欧盟的关键原材料清单。

包括挪威海德鲁公司在内的欧洲公司曾经生产过镁,但因为无法与中国生产商的低成本竞争而停止。

大宗商品咨询公司CRU的研究经理威廉姆森(Stephen Williamson)说,与欧洲不同,北美确实拥有一个大型的国内金属生产商,即美国镁业公司,这在一定程度上提供了保护。他说:“北美的铝生产商也在非常积极地处理他们的废料供应链,以弥补他们无法获得的任何原生镁。”

现在的关键问题是,中国的镁生产是否会在年底前重新启动。鉴于铝对该国制造业的重要性,有理由认为恢复生产迫在眉睫。巴克莱银行的弗莱彻说:“但这是一个值得仔细观察的风险。”

目前,许多金属的库存都很低。铜的情况尤其如此,上周五(10月15日),伦敦金属交易所的库存,在订单激增后降至197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上周铜上涨了10%,周二(10月19日)的交易价格为10,300美元,离5月份达到的10,747美元的纪录价格不远了。

在过去的一个月里,未被指定从伦敦金属交易所仓库撤出的铜,从超过15万吨骤降至仅有15,225吨。从这个数字来看,每年消耗的精炼铜约为2500万吨。在中国,上海期货交易所的铜库存已降至200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对于全球最大的工业金属市场伦敦金属交易所来说,铜库存的减少可能会带来一个问题,因为该交易所经营的合约如果没有被平仓,就会进行实物结算。

美银证券的大宗商品策略师维德默(Michael Widmer)说:“虽然一些金属可能会进入仓库系统,但除了全球经济放缓之外,可能没有任何直接的补救措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