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提名列宁学者监管美国银行 参院遇阻(图)

发表:2021-10-19 2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中央银行——美联储的总部大楼。(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美国中央银行——美联储的总部大楼。(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总统拜登提名的选择监管美国国家银行系统的货币审计长是一名“列宁学者”和亲共智库的研究员。这位提名人的确认在美国参议院遇到阻力,金融界也不欢迎这个人选。

拜登在今年9月份提名绍尔.奥马洛娃(Saule Omarova)担任货币审计长职务,具有“银行沙皇”(bank czar)的地位。

1966年出生的奥马洛娃是一位哈萨克裔的美国律师,她出生在前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哈萨克加盟共和国的阿拉木图地区。

1989年,奥马洛娃从莫斯科国立大学毕业,是“列宁奖学金”获得者。她在莫斯科国立大学的毕业论文题目是“卡尔.马克思的经济分析和资本里的革命理论”。

1991年,她移居到美国,并在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获得政治学博士学位,以及西北大学普利兹克法学院获得法学博士学位。她在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毕业答辩论文是“后苏联哈萨克斯坦的石油政治经济学”。

之后,奥马洛娃在总部位于纽约的“达维法律事务所”(Davis Polk&Wardwell)的金融机构集团从事法律工作六年。在小布什政府期间,奥马洛娃在财政部担任国内财政副部长的监管政策的特别顾问。

去年,奥马洛娃作为高级研究员加入了伯格鲁恩研究所(Berggruen Institute)。这个智库促进左派事业,并与中共领导人建立了密切的联系。伯格鲁恩研究所在中国问题上的立场赢得了中共国家网际网络信息办公室的称赞,中共网信办称与伯格鲁恩的关系是“影响”外国观众的机会。

由于奥马罗娃的反资本主义的政策立场,拜登选择她担任货币审计长的提名已经面临来自金融业和共和党人的阻力,她的提名确认在参议院受到搁置。

奥马洛娃提议“彻底”改变银行体系——让美联储接受银行存款而不是现在由私人银行的做法。她还提议建立一个庞大的新政式联邦官僚机构,以监督国家的基础设施项目。她的提议得到了左翼的“塞拉俱乐部”(Sierra Club)的支持,该俱乐部希望奥马洛娃能利用她作为银行沙皇的地位来监管化石燃料行业。

奥玛洛娃对前苏联经济政策的赞扬在华盛顿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她在2019年表示,苏联的国家控制工资模式已经消除了不同性别的薪酬差距。她清理掉了她的简历中关于马克思论文的部分,不过参议员帕特.图米(Pat Toomey)要求她向参议院的银行、住房和城市事务委员会提供一份她的完整简历副本,作为她确认过程的一部分。

奥玛洛娃上周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指责她的批评者存在种族主义和性别歧视。她还否认她自己是共产主义的同情者。

伯格鲁恩研究所网络的成员之一是中共的“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的创始人兼会长郑必坚。郑必坚还是中央党校的原常务副校长,为包括胡锦涛和习近平在内的中共领导人提供国策建议。郑必坚受邀在2018年的伯格鲁恩活动上发表过讲话。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