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台美官员讨论F-16V战机提前交机(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10-17 08: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16V
共机频繁扰台,美媒披露,台美官员已在谈提前对台交付F-16V战机的可能。(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0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共机近来频繁侵扰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外媒报导称,美国两党议员向拜登政府施压,要求尽速对中共采取更强硬的态度。目前台美官员已经在讨论提前向台湾交付F-16V战机的可能性。学者分析,西南空域及东南空域面临共军威胁最大,美方若提前交机并部署台东,可及早因应南部空域压力。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5日报导称,美国政府在2019年宣布批准售台一批F-16V战机,原本全数交机可能要长达10年,但台湾方面希望能加快实际交付的时间,特别是考虑到中国最近的频频挑衅行动。知情人士透露,在中国近期频繁侵扰台湾防空识别区前,拜登政府已经与台湾官员讨论加速向台湾交付F-16V战机的可能性。

美国在台协会(AIT)13日安排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资深顾问薛迈龙(Michael Schiffer)与民进党立委王定宇、刘建国,以及时代力量党主席、立委陈椒华进行台美关系会谈。会中“争取对美军购提早交货”成为议题重点之一。

有立委建议,美方应该明确向中国表达,若继续施压台湾,台美合作态势会越来越明显,而台湾对美军购,已经签约购买的项目可以争取提早交货,如海马斯火箭、M1A2T战车、F-16V战机等。尤其是具有远距遥攻、源头打击能力的武器更为首选。

知情人士认为,美方透过提前运交台湾所购买的军备,能展现美方对台湾被中国威胁的关切,在可控范围内给中国清楚明确的战略讯息,可发挥最小成本、最大的警告作用。

事实上,过去美国政府对台湾议题一直采取所谓的“战略模糊”,但如今北京当局的侵略意图明显,对美国维持“战略模糊”政策已形成挑战,导致美国政府重新考虑政策走向。

CNN引述一名民主党参议院资深助理受访时表示,有鉴于北京对台湾民主构成明显危险,“战略模糊的时代早已过去”,美国必须清楚表达自身立场,模棱两可只会导致误判风险,参议院正在寻求其他方法,看如何为台湾提供重要的安全、经济和外交支持。

中央社报导称,国防安全研究院学者舒孝煌及淡江大学副教授黄介正受访时皆表示,美方如果提早交机,协助台湾加速成军,强化空防能力,当然对台有益。舒孝煌指出,部署在台东志航空军基地的F-5战机老旧,若美方提早交机,可减轻其他联队负担。此外,西南空域及东南空域面临的共军威胁最大,全新F-16V若部署台东,可及早因应南部空域压力。

舒孝煌分析,目前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F-16V的订单不多,确实有可能提早交货。同时台湾可持续与美方洽谈购买F-16系列的武器系统,包括长程对海及对陆打击、反辐射武器。

根据国防部长严德发先前在立法院备询的说法,新购F-16V将在2023年先交机2架,单、双座战机各一,先让空军测试,预计2026年可完成66架F-16V交机。严德发说,F-16V战机从2024年起分批交机,预计一批可交4、5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