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强国的军备绝密计划 中美俄比军备 进入高超音速时代

发表:2021-10-21 19: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日内容之新闻提要

00:18 中美俄军备竞赛 进入高超音速新时代

08:19 狼真的来了吗?溯源中共高超音速导弹 

 

大家好,欢迎来到新冷战情室,我是李清源。

中美俄军备竞赛 进入高超音速新时代

直到10月17日,各国的军方、情报和安全部门,以及国防工业以外的人,很少听说过高超音速导弹(Hypersonic Missile),更不知道它们是什么,以及它的重要性。

但在英国《金融时报》16日的一篇报导之后,全世界才知道,几个超级大国间的导弹竞赛,已经进入了高超音速的新时代。

《金融时报》援引五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情报人员的话说,中共军方发射了一枚携带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的导弹,在打击目标之前,在低轨道空间绕地球一圈飞行。但这枚具有核能力的导弹,错过目标约二十多英里。

高超音速导弹是指在高层大气中,以五倍音速以上飞行的导弹。五倍音速相当于5马赫。

如果报导属实,中国的“新”武器,只是俄罗斯、北京、和美国正在开发的一系列高超音速武器中的一种。

然而,莫斯科和华盛顿只公开了他们的中程高超音速武器的细节,这些武器从舰艇或飞机上发射,而不是从太空中打击。《每日邮报》称,在新的全球军备竞赛中,美国和俄罗斯都有自己的绝密计划。

下面我们来看看,世界超级大国正在开发的高超音速武器的细节。

中国

《金融时报》里报导的是,中国在8月测试的高超音速轨道轰炸系统,它的最高时速为21,000英里,并从太空进行打击。

这种“新”武器的核心概念是:将弹头送入地球轨道,在击中目标之前绕地球一圈,这是由苏联在1960年代首次开发的。它被称为部分轨道轰炸系统(FOBS),是为了躲避强大的美国雷达阵列和导弹防御系统而开发的。

这些防御系统的工作原理,是探测洲际弹道导弹的发射,并跟踪导弹进入太空,然后在导弹降落时向弹头开火,在导弹击中目标之前将其炸毁。因为洲际弹道导弹和弹头,遵循可预测的轨迹,高高升入太空,使它们容易被发现,防卫人员能够计算出导弹的目标位置,并将它们从天空中击落。

而部分轨道轰炸系统的目的,是在地球引力的帮助下,通过沿着更平坦的弹道发射弹头,来躲避这些防御系统。这意味着,它们在许多雷达探测阵列的范围之下通过,更难追踪,也更难被击落,因为更难计算它们的弹道。由于使用地球轨道,使弹头的可能射程为无限远,这意味着它可以从任何方向发射到目标。

虽然,测试并不等于部署,但这一震惊世界的测试消息传出后,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18日警告中共:“我们正在密切关注你们。”

美国武装事务委员会成员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强烈批评拜登政府的“自满情绪”,并表示,美国需要“积极地”重新思考与中共的关系。他说:“如果我们坚持我们目前的自满路线,在十年内,我们将输掉与共产主义中国的新冷战。”

世界最强军事组织北约(NATO)的负责人斯托尔滕贝格说,北约将重新定位,应对中共的日益增长的威胁。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8日试图淡化这起引发全球恐慌的测试,称是“航天器,而不是导弹”。他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此次试验是一次例行的航天器试验,用于验证航天器可重复使用技术。”

但是,在赵立坚之前,北京的最初反应是重申军事政策是“防御性的”一贯主张,没有兴趣卷入军备竞赛。

对此,《每日电讯报》(The Telegraph)分析称,北京可能出于战略原因不敢多说。如果没有进行测试,北京可能很想让世界认为它有这样的能力。如果确实进行了测试,北京也可能保持沉默,以避免世界了解其真实能力。也有可能,北京认为这次试验是失败的,所以想掩盖。

对于军事力量,中共有时吹嘘炫耀能力,有时掩盖,例如公开的国防预算,低于专家估计的实际支出。对于像北京这样一个不透明的政府,即使,用茶叶渣算卦,也无法确定中国真正发生了什么。

但已知的是,中共在2019年推出了高超音速中程导弹DF-17,该导弹以5马赫飞行,射程约1600英里,也可携带核弹头。今年10月,中共在沿海地区部署了DF17导弹,为可能入侵台湾做准备。

美国

美国军方在海、陆、空三军中,都有高度机密的高超音速武器项目。已知的计划都是常规高超音速武器。据了解,已经成功测试的美国高超音速武器是空军的GM-183 ARRW,从大型轰炸机上发射。然后,它利用超音速燃烧冲压发动机(Supersonic combustion Ramjet)加速到高超音速,时速可达20马赫,射程1000英里。

美国海军的潜艇发射的远程高超音速武器,预计在2023年投入使用,射程将达到1725英里。

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最近成功测试了吸气式高超音速概念武器(HAWC)导弹,但对射程、速度和有效载荷等细节保密。

俄罗斯不同的是,美国说它没有开发用于核弹头的高超音速武器。因此,美国的高超音速武器需要更加精确。

去年,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表示,它正在与洛克达因航太公司(Aerojet Rocketdyne)合作,开发一种可以在空中拦截敌人导弹的高超音速火箭。

俄罗斯

俄罗斯最近从一艘潜艇上发射了一枚高超音速导弹“锆石”(Zircon),射程为621英里,时速为9马赫。但该导弹在大气层以下飞行,使用燃料提供动力以达到高超音速,而不是在地球轨道上飞行。

而且自2019年底以来,已经部署了具有核能力的“先锋”(Avangard)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先锋”可以以高达27马赫的速度飞行,改变航线和高度。

“锆石”导弹将于明年投入使用,并将首先部署在携带重要隐形技术的护卫舰上。这种导弹的一个主要用途是消灭敌方船只。

“锆石”的设计和开发高度保密,普京曾警告说,外国间谍曾试图窃取其机密。

“锆石”是俄罗斯正在部署的一系列高超音速导弹之一,其它还有重达188吨的萨尔马特(Sarmat),西方称它“撒旦-2号”(Satan-2)导弹,这是俄罗斯核武库中最大的野兽,计划在明年部署。

5月,俄罗斯说它测试了三枚“无敌”的高超音速“撒旦2号”导弹,有人说它可以夷平十几万平方公里的地方,相当于一个英格兰那么大。

狼真的来了吗?溯源中共高超音速导弹

英国《金融时报》16日披露,北京在今年8月测试了具有核能力的高超音速导弹,让美国大跌眼镜。在美国尚未展示防御高超音速武器能力的情况下,中共拥有此类武器令世界震惊和担忧。

与传统的弹道导弹不同,高超音速导弹可以在短时间内对地球上任何地点进行核打击。问题是,今年2月,拜登政府延长了与俄罗斯的关键核武条约,让美国无法部署类似导弹来阻止中共高超音速武器的威胁。当然,不能排除,美国还有另类的不为人所知的先进防御技术。

美国众议院武装事务委员会的加拉格尔(Michael Gallagher)表示,这次试验就是信号弹。他表示,“共军有越来越多的能力来破坏我们的导弹防御系统。更令人不安的是,美国的技术为共军的高超音速导弹计划做出了贡献。”

的确,中共的导弹计划早在克林顿时代,就得到了美国的支持。1994年8月,克林顿的商务部长布朗(Ron Brown)访问北京,说服中共当局购买麦道公司(McDonnell Douglas)的40架MD-90飞机。这笔交易不仅能延续道格拉斯公司的生存,克林顿94年的中期选举也很需要它。

看到了克林顿的紧迫,中共同意了这笔交易,不过它附加了条件。北京希望麦道公司出售俄亥俄州工厂的特殊设备。正如专家所言,麦道的“塑造和弯曲飞机零件”的设备,将使共军大大改善飞行器的速度、范围和机动性。如果用到导弹和轰炸机制造上 ,也能达到类似效果。

麦道公司被告知,如果想按期达成交易就必须把这些设备卖给中共。虽然五角大楼和共和党议员强烈抗议,美国商务部和麦道公司最终批准了这项交易。后来,麦道公司最关键的设备,被直接交付到南昌的一家军工厂。更无耻的是,中共拿到所有的设备后,根本没有从麦道公司购买飞机。

地缘政治学者表示,克林顿政府为了短期的政治和商业利益,把国家安全利益放在次要位置,在知情的情况下为中共的导弹计划提供了动力。

现在,人们看到了北京的军力在增长,对整个西方世界的威胁正在扩大。然而,危机真的有那么大吗?

时评人士质疑说,两个月前的高超音速导弹实验,为什么现在才报导出来?时评人士指出,目前的形势和过去的冷战不一样,在冷战期间,苏联和西方在经济上几乎没有交集。而现在中国在经济上几乎和西方密不可分。因此,西方对中共采取行动,必须要考虑自身会受到的伤害。

所以有一种可能是,即便真实的情况没有那么残酷,媒体放风让选民理解美英绥靖的理由。从这一点上看,这个高超音速的消息是不是被夸大了?中共对西方确实是个威胁。但在军事上,中共的威胁或许没有想像的那么大。

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 ,我们明天见。

=====================

大家好,我是《新冷战情室》主持人清源。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2mLqX_IavAs3TPK3GNlzAw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