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生享用不尽的东西 你想要吗?(组图)

发表:2021-10-26 16: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莲花
二个故事:终生享用不尽的东西,你想要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自身宝藏

有一次,石屋禅师和一个偶遇的青年男子结伴同行,天黑了,那个男子邀请禅师去他们家过夜,对禅师说道:“天色已晚,不如在我家过夜,明日一早再行赶路?”禅师向他道谢,与他一同来到了他家。

半夜的时候,禅师听见有人蹑手蹑脚地来到了他的屋子里,禅师大喝一声:“谁!”那人被吓得跪在地上,禅师揭去他脸上蒙着的黑布一看,原来是白天和他同行的青年男子。“怎么是你?哦,我知道了,原来你留我过夜是为了这个!我一个和尚能有多少钱!你要干就干大买卖!”

那男子说道:“原来是同道中人!你能教我怎么干大买卖吗?”他的态度是那么的恳切,那么虔诚。

禅师看他这样,对他说道:“可惜呀!你放着终生享用不尽的东西不去学,却来做这样的小买卖。这种终生享用不尽的东西,你想要吗?”

男子说道:“这种终生享用不尽的东西在哪里?”

禅师突然紧紧抓住男子的衣襟,厉声喝道:“它就在你的怀里,你却不知道,身怀宝藏却自甘堕落,妄费了父母给你的身子!”

真是一语惊醒梦中人啊!这个人从此改邪归正拜石屋和尚为师,后来居然成为了一名著名的禅僧。

点评:“当我们认为自己一无所有的时候,我们不要忘了,我们还有一个高贵的灵魂,失败算得了什么,大不了重头再来。我们可千万不要自甘堕落,信不信与你,天堂与地狱存在于一念之间。”

这个表象的世界没有任何东西是永恒的,要学会耐心等待,你总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这个表象的世界没有任何东西是永恒的,要学会耐心等待,你总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变化的河流

有一次,佛陀和他的侍者走在路上,那天的太阳格外强烈,到了中午的时候,佛陀饥渴难耐,便对侍者说:“刚才我们不是经过数条小河吗?你去弄些水回来。”

侍者于是拿着盛水的容器去了,路并不很远,他很快就找到了,但是他刚到那里,就有一对商人骑着马从那条小溪经过,溪水被他们弄得浑浊不堪,哪里还能喝!

于是他就转身回去了,告诉佛陀说:“溪水被商人弄脏了,不能喝了,还是生另找条小溪吧!我知道前面就有一条小溪,而且溪水非常清澈,离这时里也不远,大概就两个时辰的路程。”

佛陀说:“我们离这条小溪近,而且我现在口渴难耐,为什么还要再走两个时辰的路,去找前面的那个小溪呢?你还是再去一趟刚才的那个小溪看看吧。”

待者满脸不悦地拿着容器又去了,心里想:“刚才不是看了嘛!水那么脏,怎么能喝呢?现在又让我去,不是浪费时间白跑一趟吗?”他决定不去了,于是就转身回来对佛陀说:“我都告诉你了,溪水已经被弄脏了,你为什么还是要我白跑一趟呢?”

佛陀什么也没有向他解释,说道:“等一会儿你就知道了,你现在要做的只是顺从,你肯定不会白跑的!”

侍者只好又去了,当他再次来到那条小溪旁边的时候,看到溪水是那么的清澈、纯净,泥沙早已不见了。

点评:这个表象的世界没有任何东西是永恒的,要学会耐心等待,你总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