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生享用不盡的東西 你想要嗎?(組圖)

發表:2021-10-26 16: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蓮花
二個故事:終生享用不盡的東西,你想要嗎?(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自身寶藏

有一次,石屋禪師和一個偶遇的青年男子結伴同行,天黑了,那個男子邀請禪師去他們家過夜,對禪師說道:「天色已晚,不如在我家過夜,明日一早再行趕路?」禪師向他道謝,與他一同來到了他家。

半夜的時候,禪師聽見有人躡手躡腳地來到了他的屋子裡,禪師大喝一聲:「誰!」那人被嚇得跪在地上,禪師揭去他臉上蒙著的黑布一看,原來是白天和他同行的青年男子。「怎麼是你?哦,我知道了,原來你留我過夜是為了這個!我一個和尚能有多少錢!你要幹就幹大買賣!」

那男子說道:「原來是同道中人!你能教我怎麼幹大買賣嗎?」他的態度是那麼的懇切,那麼虔誠。

禪師看他這樣,對他說道:「可惜呀!你放著終生享用不盡的東西不去學,卻來做這樣的小買賣。這種終生享用不盡的東西,你想要嗎?」

男子說道:「這種終生享用不盡的東西在哪裡?」

禪師突然緊緊抓住男子的衣襟,厲聲喝道:「它就在你的懷裡,你卻不知道,身懷寶藏卻自甘墮落,妄費了父母給你的身子!」

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啊!這個人從此改邪歸正拜石屋和尚為師,後來居然成為了一名著名的禪僧。

點評:「當我們認為自己一無所有的時候,我們不要忘了,我們還有一個高貴的靈魂,失敗算得了什麼,大不了重頭再來。我們可千萬不要自甘墮落,信不信與你,天堂與地獄存在於一念之間。」

這個表象的世界沒有任何東西是永恆的,要學會耐心等待,你總能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這個表象的世界沒有任何東西是永恆的,要學會耐心等待,你總能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變化的河流

有一次,佛陀和他的侍者走在路上,那天的太陽格外強烈,到了中午的時候,佛陀飢渴難耐,便對侍者說:「剛才我們不是經過數條小河嗎?你去弄些水回來。」

侍者於是拿著盛水的容器去了,路並不很遠,他很快就找到了,但是他剛到那裡,就有一對商人騎著馬從那條小溪經過,溪水被他們弄得渾濁不堪,哪裡還能喝!

於是他就轉身回去了,告訴佛陀說:「溪水被商人弄髒了,不能喝了,還是生另找條小溪吧!我知道前面就有一條小溪,而且溪水非常清澈,離這時裡也不遠,大概就兩個時辰的路程。」

佛陀說:「我們離這條小溪近,而且我現在口渴難耐,為什麼還要再走兩個時辰的路,去找前面的那個小溪呢?你還是再去一趟剛才的那個小溪看看吧。」

待者滿臉不悅地拿著容器又去了,心裏想:「剛才不是看了嘛!水那麼髒,怎麼能喝呢?現在又讓我去,不是浪費時間白跑一趟嗎?」他決定不去了,於是就轉身回來對佛陀說:「我都告訴你了,溪水已經被弄髒了,你為什麼還是要我白跑一趟呢?」

佛陀什麼也沒有向他解釋,說道:「等一會兒你就知道了,你現在要做的只是順從,你肯定不會白跑的!」

侍者只好又去了,當他再次來到那條小溪旁邊的時候,看到溪水是那麼的清澈、純淨,泥沙早已不見了。

點評:這個表象的世界沒有任何東西是永恆的,要學會耐心等待,你總能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