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安全机构揭中共间谍的阴险伎俩(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10-26 18: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大利亞安全情報組織
位于澳大利亚堪培拉的澳大利亚安全情报组织总部所在地,本-奇夫利大厦(Ben Chifley Building)。(图片来源:Nick-D/CC BY-SA 3.0)

【看中国2021年10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报导)间谍机构、澳大利亚安全情报组织(ASIO)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共间谍正在监视在澳大利亚的外国公民,甚至为了让他们噤声,对他们进行人身威胁。

据《每日邮报》报导,澳大利亚安全情报组织预测,在未来五年内,间谍活动和外国干涉,将取代恐怖主义成为对澳大利亚的主要威胁。

上周提交给联邦议会两院的“澳大利亚安全情报组织年度报告”中,五次提到分立的伊斯兰恐怖组织,但没有明确提到中国,一次也没有。然而,它广泛地谈到了“多个国家”的外国干涉,描述了干涉企图处于“不可接受的高水平”。

报告说:“这些企图每天都在发生。”它们是老辣的,范围广泛的。它们由技术促成和加快。它们发生在每个州和地区,针对各级政府,以及工业和学术界。

令人不寒而栗的是,澳大利亚安全情报组织说,外国政府对生活在澳大利亚的国民进行监视。报告说:“他们正在监视澳大利亚的侨民社区,在某些情况下,威胁要对这些社区的成员进行人身伤害。”

该安全情报组织还警告说,外国政府与前国会议员和高级公务员关系密切。

报告说:“外国间谍正试图获取有关澳大利亚贸易关系、国防和情报能力的机密信息。他们正在寻求与现任和前任政治家,以及现任和前任安全许可持有人发展有针对性的关系。”

澳大利亚安全情报组织的安全总监伯吉斯(Mike Burgess)说,外国间谍的运作没有道德底线,澳大利亚必须领先一步。

他说:“老辣的外国对手,实际上不受法律、道德和资源的限制,这超越了我们的想象,也在谋略上胜过我们。”

习近平执政期间,生活在澳大利亚的中国公民,在中共统战部的团体中更加活跃,统战部是中国共产党的分支机构,旨在控制广大的中国侨民。

2018年1月,邓森(Sam Dastyari)作为新南威尔士州工党参议员的职业生涯结束了,因为他被揭露和与中国共产党有联系的房地产亿万富翁黄向墨有关系,而黄向墨是这些统战部前沿组织中的关键人物之一。

黄向墨曾是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的领导人,该组织反对台湾独立于中国,并在2013年向悉尼科技大学捐赠了180万美元,为期三年,以便其建立澳中关系研究院(Australian China Relations Institute)。

悉尼科技大学发言人此前表示,澳中关系研究院是一个“独立、无党派的研究机构”,并指出其工作人员曾发表过批评中国的观点。

2016年,黄向墨向工党承诺,如果工党改变对有争议的南中国海的政策,将提供40万澳元捐款。

邓森为中文出版物举行了一次媒体会议,与澳大利亚工党的南中国海立场相抵触,并在黄向墨位于悉尼下北岸的Mosman豪宅里被秘密录音,当时,邓森告诉他,电话可能被窃听了。

2019年,玉湖投资集团的负责人黄向墨被禁止再次进入澳大利亚,他的入籍申请被驳回,他的永久居留权被取消。

他曾被拍到与两个主要政党的高级别政治家在一起,包括前自由党总理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和前外交部长毕晓普(Julie Bishop)在各种场合的照片。

在2018年出版的《无声的入侵:中国因素在澳洲》(Silent Invasion:China's Influence in Australia)一书中,作者汉密尔顿(Clive Hamilton)教授,详细介绍了中国学生组织如何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前沿运作。

书中说:“侵略、威胁、金钱和其它好处,被北京用来影响澳大利亚从校园到权力大厅的舆论。”

直到2019年4月,前工党总理基廷(Paul Keating)还是国有中国发展银行的国际顾问委员会成员,他的形象甚至出现在与共产党有联系的团体的网站上。同年11月,基廷指责澳大利亚安全机构“反华”。

在澳大利亚2019年5月的大选前,基廷曾告诉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澳大利亚安全情报组织是“疯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