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点名十余“老虎”透露重大信号(图)

发表:2021-10-26 2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公安部原副部长孙力军9月30日被双开。(图片来源:网络)
中共公安部原副部长孙力军9月30日被双开。(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10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公安部原副部长孙力军被双开后,多次遭到官方点名批评,公安部长赵克志在多个公开场合提到要肃清孙力军流毒影响。评论人士认为,这是习近平当局指向孙力军的同党、那些潜伏在背后势力。

10月22日,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公布了《中共公安部委员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其中,孙力军被点名八次。

通报称,孙力军等人问题性质恶劣,把彻底肃清孙力军流毒影响作为巡视整改的重中之重,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同时,通报强调彻底肃清周永康、孟宏伟、孙力军等人流毒影响,是作为后续巡视整改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的重中之重。

中纪委网站从10月22日开始陆续公布《巡视整改进展情况通报》,几份通报中直接点名周永康、薄熙来、王立军等十多个落马“老虎”,并再提“肃清流毒”。

10月24日,隶属于中共中央政法委的中国长安网刊发了题为《重要会议密集召开,透露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3个风向》的文章,文中随即以公安部肃清孙力军等人流毒为例加以阐述,并称“惩治政治腐败”,要“彻查‘人’和‘事’”。坚决清除政治隐患,“全面彻底肃清孙力军等人流毒影响”。

除了孙力军频频被点名外,10月24日重庆公布的通报中,点名薄熙来(原中共重庆市委书记)、王立军(原重庆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孙政才(原重庆市委书记)、邓恢林(原重庆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同日,天津通报中点名孙宝顺(原天津市津南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蔡培林(原天津公安警官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黄兴国(原天津市市长)。陕西通报中点名赵正永(原陕西省委书记)、魏民洲(原陕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上述被点名的“老虎”中,通报中对多人用“肃清流毒影响”或“肃清恶劣影响”的表述,包括周永康、孟宏伟、孙力军、薄熙来、王立军、邓恢林、黄兴国、赵正永、魏民洲。

2020年4月19日,孙力军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落马”。

孙力军于2021年9月30日被“双开”,中纪委和中国监察委对其问题定性用词极为严厉,包括“政治野心极度膨胀,政治品质极为恶劣,权力观、政绩观极度扭曲”,“为实现个人政治目的,不择手段,操弄权术”。通报还说,孙力军“在党内大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培植个人势力,形成利益集团,成伙作势控制要害部门”。

孙力军的“政治团伙”都有谁?此前被双开的原江苏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立科,被指“参与在党内搞团团伙伙”,以及卖官鬻爵,严重破坏任职地区公安系统的政治生态。在原山西省副省长、公安厅长刘新云,原上海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龚道安,原重庆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邓恢林的双开通报中,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也指出,他们存在“参与在党内搞团团伙伙”的问题。

熟知中共官场内幕的著名法学家袁红冰发表评论表示,从孙力军到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长、前司法部长傅政华,他们的落马都不是偶然事件。这是习近平在中共二十大之前,对于权力斗争的对手进行最后打击的总体战略的一部分。

中纪委密集点名落马大老虎,用意何在?时事评论员周晓辉10月26日撰文表示,当局释放出不久的将来政法系将再有一批官员,乃至“大老虎”落马的信号。中央政法机构的主官中,有江派背景或追随江派的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属于高危官员,且这两人早已被习敲打过多次。不过,相较于这两人来说,原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公安部长孟建柱落马的风声更紧。

周晓辉说,在中共十九大反常落选中央委员会委员,透露出习对其不信任的信号后,孟建柱处境不妙的信号一再出现,尤其在孙力军、邓恢林、龚道安等被查后。如果深知孟建柱老底的孙力军等人,为了自身利益,供出孟建柱等人的阴谋,在面临生死攸关关头的习近平应该不会放过孟建柱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