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日:台湾能抵挡中共军队 没太多人看好(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10-27 05: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军人军事演习
台湾军人军事演习(Getty Images/Ashley Pon)

【看中国2021年10月27日讯】《华尔街日报》10月26日报导,美国政府官员和军事策划人员担忧中共可能试图武力夺取台湾,但他们中几乎无人认为台湾军队能守住阵地。

台湾每年有约8万人入伍,有近220万名预备役军人。台湾和美国的士兵、策略师和政府官员告诉《华尔街日报》,台湾军队因内部问题而矛盾重重,最紧迫的莫过于士气低落和准备不足。

26岁的肖成志(音译)受访时说,去年他结束了四个月的基本训练,除一些射击训练外,这个课程毫无意义。很多时间他在拔草、扫树叶、搬运废弃轮胎。

肖成志将同学们称为“草莓兵”,意指由过度保护的父母养育出来的年轻人很容易受伤。他对台湾能抵挡中共军队的攻击表示质疑。

一些台湾士兵和预备役军人也对训练和准备工作表示担忧。有民调和采访显示,很多台湾人认为,一旦台海爆发战争,美国将给予军事协助。

曾在台湾研究其防务的美国海军陆战队退役上校纽森姆(Grant Newsham)称,台湾有一支训练有素的核心部队和“随时准备战斗的优秀军官”。其他军事专家认为台湾的顶级飞行员和军官是世界顶尖的。

但纽森姆认为台军资金不足,预备役系统很糟糕。他建议台湾军方提高薪水,同时与美国及盟友进行训练以提高效率。

台湾政府表示正在解决上述问题。台湾监察院在7月的报告中提到,部分预备役军人有一种“过客”心态,并呼吁使用虚拟现实等技术进行更好的训练。

《华尔街日报》获得了由台湾国防部委讬但没有公开发表的报告,该报告称,军队不当管教和军纪事件层出不穷,导致年轻人从军意愿不高;繁复的文书作业妨碍了作战训练。

台湾国防部发言人在周二的新闻会上表示,军方会持续强化建军备战。

9月,台湾国防部调整了强制性军事训练规定,包括将新兵派往作战部队,以获得宝贵的实践经验。

令台湾和美国官员更加不安的是中共对军力投下巨资。五角大楼估计,中共的军事预算是台湾的13倍,目前有100多万支地面部队士兵。而台湾现役军人从2011年的27.5万人缩减至18.7万人。

中共今年不仅有首艘两栖攻击舰艇投入使用,还举行了模拟跨海和海滩登陆的演习,并部署射程可打击台湾目标的火箭火炮系统。

不过,易守难攻的海岸线也让台湾拥有防御优势,中共的战备状态也受到质疑,理由是自1979年越战后中共还没打过仗。

另外,台湾国防部最新《中共军力报告书》还警告,北京可能利用网络攻击瘫痪台湾指挥中心。如果防御设施瘫痪,台湾可能更加依赖士兵,以防止被迅速攻占。台湾国防部长邱国正近期表示,中共军队在2025年应该具有全面攻台能力。

美两党议员批中共扭曲联合国2758号决议

目前,美国对台湾问题坚持“战略模糊”政策,即不明确说明如果爆发冲突美国将采取什么行动,希望以此来防止冲突。一些美国外交政策专家则希望美国明确承诺,如果大陆武力攻台将进行干预。

10月25日是联合国大会通过2758号决议50周年纪念日,美国国会两院两党的外交事务领袖批评北京故意误用、误解和误导该决议内容,借此阻挡台湾参与国际社会。

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首席共和党议员麦考尔(Michael McCaul)在声明中说:“联合国2758号决议没有说台湾是中(共)国的一部分,没有说中(共)国可以在联合国代表台湾,没有涉及台湾主权问题。”

美国国务院东亚事务副助卿华自强(Rick Waters)10月21日表示,美国视台湾为国际社会一个有价值的伙伴和一股良善力量,台湾被排除在联合国体系外不仅使台湾也使所有联合国成员付出代价。

美国之音报导,1971年10月25日,联合国第26届大会通过了名为“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合法权利”的2758号决议,这个决议“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代表是中国在联合国组织的唯一合法代表”,并决定“立即把蒋介石的代表从它在联合国组织及其所属一切机构中所非法占据的席位上驱逐出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