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维洛专访】《长津湖》电影的虚假与罗昌平的真实(视频)

作者:李静汝 发表:2021-10-28 2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mg3.secretchina.com/pic/2021/10-28/p3031061a972972487-ss.jpg
王维洛专访(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10月28日讯】 (看中国记者李静汝采访报道)据网上透露,近日中国媒体人罗昌平因言获罪,已被当地检察机关10月22日批准逮捕,目前拘押在三亚市第一看守所。当局给罗昌平安的罪名是对电影《长津湖》发表涉嫌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言论。媒体人罗昌平在网上的寥寥几句为什么让中共当局如此忌惮?看中国记者就此采访了旅居德国著名学者王维洛博士。

电影《长津湖》的“冰雕连”的描述缺乏真实性

据悉,《长津湖》电影描述了志愿军战士在皑皑冰雪之下被冻死,形成“冰雕”的画面。王维洛博士以自己的亲身体会讲述了人在特别寒冷情况下的情景是怎样的。“罗昌平其实是在大陆大家都知道的,专门写报告文学这样的记者,很有名的,他也揭露过很多这些贪官犯罪的事实。

我们大家都知道他以前先在《财新》,后来在《财经》,后来现在自己去当老板这么一个在中国很有影响力的一个媒体人。他看了《长津湖》的电影以后,他就写了一段很短的一个评论。他说,“半个世纪之后国人少有反思这场战争的正义性,就像当年的沙雕连不会怀疑上峰的‘英明决策’。”所谓的“沙雕连”,是指当时电影里面所塑造的三个连的战士被冻死了,成了“冰雕连”了。这个“沙雕连”就网络上骂人的话,就是又傻又笨的。

我没有看过《长津湖》电影,我只是感触这么多志愿军战士被冻死的这个事实。我就想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当初我们知识青年,从西子湖畔到北大荒插队落户的时候,对于寒冷的这一个词的理解和体会来说明,被冻死的志愿军战士,他是永远不可能耸立在战场上的。

我们到黑龙江去的时间是1969年3月9号的这一天。3月9号在东北的时候,还是冬天很冷。坐火车票坐了三天四夜,我们当时觉得我们是像战士一样,就开赴中苏边境去保家卫国的。当时在这个之前,我们看了很多的新闻、电影、报刊的报导,关于苏联占领了中国大片的领土,杀害了多少中国人的事情的报导。因为1969年3月2号是珍宝岛第一次战役,3月15号是珍宝岛战役第二次,我们正好是在这个之间到达的北大荒。当时都是抱着为国捐躯,保家卫国的信念去的。可以说我们当时的爱国热情,绝对不会是在这些中国的观众,在看完《长津湖》电影之后的爱国热情的之下。

到了村子里头的时候,我们就呆掉了,老乡并没有像毛泽东说的,贫下中农欢迎知识青年去,要做好准备,老乡根本就没有做好准备。我们到那里边,没有烧火取暖的柴火,北大荒要比朝鲜的长津湖还要冷。从西子湖畔到北大荒的冬天,我们深深的领会了什么叫寒冷。在东北要在零下20多度到40多度的地方生活下去,不是打仗,你装备要很好。就说你在东北,就是零下20度到40度的环境下,你如果用手去扣扳机的话,去接触一个铁器的话,你的手指马上就被铁器所粘住的,除非把你的那层皮让它撕下来,否则你是连板机都扣不了的。

我自己亲身有过一次经历,我差一点被冻死。感觉是什么?就是我的脑袋已经停止了思维,我就觉得冷,我就把身体就蜷起来,坐在汽车的座位上,那天我们的汽车暖气坏掉了,而且我坐的地方正好下面有个洞,风正好吹进来,那天汽车开了三个半小时,如果再长一点的时候,我就过去了,全身是缩着的,不可能是耸立的,因为你要节约你的能源,在很冷的情况下。

所以解放军报的微信公众号,它说三个连的战士,他们是耸立在战场上,形成冰雕,那是错的。我只是想从我自己个人的经历来告诉大家,被冻死的人,他永远不能是耸立的,他是偎缩的。”

抗美援朝-中国失去上百万年轻生命 1400平方公里的土地

王维洛博士认为,从《长津湖》这个电影中反映出的抗美援朝这场战争,对中国人来说,意味着什么?媒体人罗昌平所提出的问题是值得每个中国人深思。“就像罗昌平说的一样,我们大家不去审视这场战争的正义性它在哪里?这是中国人的悲哀。我没看过这场电影,我只想说抗美援朝对中国人它结果是什么?

抗美援朝的第一个结果,就是中国失去了百万青年的生命。关于志愿军到底死了多少?现在一直没有一个很准确的数字。但是我到美国华盛顿的韩战纪念碑那里,你可以清楚的看到,每一个为美国献身的战士的姓名都在这个上面。你可以看到他们家的家人拿着一支笔,在这里拓他们家人的姓名。他都知道他们家死去的孩子,他的名字在什么地方。美国是死了将近六万人。中国死了百万或者是更多的年轻人。

第二个,中国失去了一千四百平方公里的土地,中国失去了半个白头山,中国失去了半个天池。人家就会问你说这奇怪了,抗美援朝怎么中国失去了土地?大家好好去查一查,北韩军队首先发起进攻,突然袭击向南打,当时的是三八线。到了停战的时候,还是在三八线上停战。但是停战的时候,它是按照实际控制线定下来了,两边的军队,大家到这个时候为止,就不准再运动了。

美军联合国军占地就是韩国的,中国人志愿军和北朝鲜军队占的土地就是北韩的了,就是北朝鲜的。和战前的三八线比,金日成通过这场战争,失去了四千平方公里的土地。再后来他和中共的谈判当中,他从中共的手里讨还了一千四百平方公里的土地,就说中国贴了一千四百平方公里的领土,作为北朝鲜在这场战争中的领土失去,中国失半个长白山,中国失去了半个天池。”

志愿军和当年知青同样命运 被抛弃的一代?

据悉,网上披露出来的长津湖战役真实情况,并不像《长津湖》电影描述的壮烈,而是惨绝人寰。有消息指,据不完全统计,在长津湖战役中,志愿军第9兵团有三分之二的士兵因未能配备御寒冬装而冻死冻伤。王维洛以自己的当年在北大荒作为知识青年的亲身经历,对此表示:“所以说《长津湖》这个战争,它是把一大群没有准备的年轻战士,送到战场上去打仗。而知识青年上山下乡的时候,从西子湖畔到北大荒的,也是把一大批知识青年根本就没有准备好的,就送到了北大荒冰天雪地里头去。我在那里待了将近九年,在后面的几年里,我们在他们县的武装部获得资料,看到的资料使我们很吃惊。就说我们到了北大荒的那个地方,我们要去打苏修、要去就保家卫国,我们去的那个地方是中国军事上是放弃的,那是一片放弃的土地。

中国对付苏联的第一道防线,并不是在黑龙江,也不是在乌苏里江。中国对付苏联的第一道军事上的防线,在离哈尔滨不远的绥化这里开始,离我们所在的地方将近有两百公里,我们是被投入到一批军事上被放弃的一个地方去的。

同样的,作为知识青年,我自己想到的是我们当时所接受的教育,我们那时候盲目的爱国主义,绝对不在这批人之下,我们都是愿意拿出自己的生命去保卫我们的国土,而从来不计较我们的政治领导人,他们是怎样的大片大片的土地送给外国人的。

第二,我们知识青年上山下乡是毫无准备的,不但在精神上没有准备,在物质上也没有准备。我们根本就不知道东北的北大荒的寒冷,你是怎样才能度过一个北大荒。第三个,我们根本就不理解,当时毛泽东发动上山下乡,他的目的是什么。有的人说,是为了抛弃我们这一批不听话的红卫兵。应该说的是相当正确的。毛泽东利用了我们这一批知青,打败了他政治上的政敌,什么刘少奇、邓小平以后,他后来就觉得这批知青怎么就不听话呢?因为脑袋里接受的是造反有理的教导,就不听你皇帝说什么了。既然你不听话,你就得受到惩罚。所以说我们一千七百万知青,就是被淘汰的这一代,我们是被抛弃的一批。所以中国人民志愿军,他们也是被抛弃的。

我们在德国看到的,受到待遇很好的是退伍的老兵。而中国的这些志愿军,他们完全是另外一种命运。你在被美军俘虏之前,被联合国军俘虏之前,你是最可爱的人。你被美军俘虏之后,你是一个叛徒。”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