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退群 全球治理成笑谈?(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1-11-05 07: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习近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5日讯】习近平不出席苏格兰世界气候峰会,被拜登直斥为“巨大错误”。外界本预期习近平会以视频发言取代,到最后只剩下书面发言,而且要在各国领袖致词后,才上传到会议官网。

各国领袖当习近平冇到——既然你人都不来,书面发言也没有什么价值,不能再占用各国领袖的时间了。

外界对习近平长期不出国门的解读,有说是担心出国期间被搞政变(以前常出国就不怕?),有说是担心疫情(外国领袖都不怕?),有说是故意摆架子给拜登难堪(中共有很高架子好摆吗?)。气候峰会是今年最重要的世界领袖峰会,要套交情争朋友,显示大国地位,那是难得的国际场合,习近平自动放弃,一定有更深层的理由。

笔者认为,中共对外关系已事无可为,处于半放弃状态。国内形势恶劣,头大如斗,要准备打仗过苦日子,此外,战狼外交得罪全世界,现在上门叩头求饶太失面子,事已至此,关起门来做皇帝好过。

在各国领袖云集的场合,西方领袖勾肩搭背扮老友,其他中小国家为避嫌,见了习近平也绕道走,那习大帝岂非一人向隅独自难堪?这对于定于一尊前呼后拥惯了的习大帝,无异于当众羞辱——与其“没有面子”,不如避席。

中共在气候问题上态度暧昧。一则想讨美国欢心,一则又想以此作筹码讨价还价。王毅有气候问题要全盘讨论的说法,意思是不能只谈气候问题,美中关系、高科技封锁、台港新疆问题等要一起谈,美国要全面放软身段,中共才会配合。

美国的立场是一样一样来,气候问题要合作,其余问题该竞争该对抗,分别处理。美国人鬼得很,不会上中共的圈套。

虽然如此,但中共仍独自抛出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的计划,以此敷衍全世界。为此还向各省市下达指标,造成各省市的煤电风波。

中共对外的承诺值多少钱,香港人最有发言权。连在联合国注册的“中英联合声明”都可以不认帐,那2030、2060那么长远的事,到时“冇口齿”又有什么奇怪?中共在国际上信用破产,没有几个国家对习近平的承诺当一回事。

这次气候峰会不只是寻找共识,而且推出新政策,各国将讨论征收碳关税等后续行动。中共既不参与气候峰会,便被排除在外,没有资格参与有关规则的制定。如此自动退群,使中共吹嘘的“参与国际治理”、“中国模式”变成大笑话,而自我孤立的结果,是外交上陷入不可逆转的困境。

中共国是占世界30%的碳排放第一大国,环境污染对中国人的健康影响至巨,中共并非不了解这个现实,只是要放弃多年的GDP崇拜积习,有割肉之痛。中国大陆早已过度发展,高铁建得太多没有乘客,几乎全部亏本,大中小城市过度开发,地产与大宗商品产能过剩。

瑞丽一个小城,交通干道来回十几道行车线,一些乡镇政府办公大楼动辄十层八层高。九十年代笔者到佛山参观,那时市政府办公楼美仑美奂,副书记有独立桑拿房。全面追求GDP为目的的疯狂建设,就是造成碳排放严重的原凶。

各国大城市,除纽约伦敦东京之外,很多都只有一个规模不大的市中心,那里才有高楼大厦,大部份地区都是低密度平房。公共设施满足基本需要而已,没有大手大脚以充阔佬的建筑。这种低调平和的生活哲学,才是保护地球的正确态度。

中国并未真正富起来,只是暴发户而已。出于农民式的自卑心理,“慌死”别人不知道你有钱,因此城市建设极尽豪华之能事。地方官为仕途升迁,追逐GDP数字,造成破坏环境的恶果,却由全世界人民去承担。

习近平在气候峰会上退群,与时代潮流背道而驰,使自己成为孤家寡人。日后中共与世界脱钩,缩回国内折腾自己,中国经济大倒退,外交大退群,政治大斗争,前途大凶险,“厉害了我的国”?只是黄粱一梦了。

原题目:中共退群自绝于世界 全球治理成笑谈

(文章由作者授权转载自颜纯钩facebook脸书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