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法院暂停疫苗强制令 存在宪法问题(图)

发表:2021-11-07 05: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一名洛杉矶的护士在准备新冠病毒疫苗注射。
图为一名洛杉矶的护士在准备新冠病毒疫苗注射。(图片来源:Fernando Zhiminaicela/pixabay)

【看中国2021年11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联邦上诉法院11月6日(周六)发布暂缓令,冻结了拜登政府要求100人以上公司的员工必须接种新冠病毒(COVID-19)疫苗或每周进行病毒检测的强制命令,理由是该强制令存在“严重的法定和宪法问题”。

拜登政府的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局(OSHA)在11月4日(周四)发布最新规定,要求拥有100人以上的公司的员工必须在明年1月4日之前接种新冠病毒(COVID-19)疫苗,不遵守规定的公司每次违规可能面临将近1.4万美元的罚款。

据OSHA称,这项规定适用于全美190万私雇主的8,420万名员工。

美联社消息说,OSHA的这项新规定发布两天内已经至少有27个州在几个不同的巡回法院提起法律诉讼,挑战这项疫苗强制令。

第五巡回法院位于路易斯安那州的新奥尔良,该法院于周六(6日)的法院命令是对几家企业、倡导团体以及德克萨斯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南卡罗来纳州和犹他州的联合诉讼的回应。

路易斯安那州总检察长杰夫.兰德里(Jeff Landry)表示,这一法律行动阻止了民主党总统乔.拜登“继续推进他的非法越权行为”。

兰德里总检察长在一份声明中说:“总统不要在没有宪法规定的制衡机制的情况下对美国人民强加医疗程序。”

代表OSHA的劳工事务律师西玛.南达(Seema Nanda)也在一份声明中回应表示,劳工部“对其法律权威充满信心”。

OSHA在新规定中表示,这项疫苗接种强制令是紧急情况下采取的授权行动,其权威优先于州法律。

共和党人们认为这项规定超越了联邦政府的法律权力。

第五巡回法院表示,由于潜在的“严重的法定和宪法问题”,它暂停联邦疫苗强制令,并要求拜登政府必须在周一(11月8日)下午5点以前对永久禁止该疫苗强制令的动议做出快速答复,然后法庭会在周二(9日)对诉讼请愿者作出答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